市长电话周工作综述(4.16-4.22)

        一、受理情况
      2012年4月16日到4月22日,市长电话受理指挥系统共受理电话1383件,其中人工受理1186件,自动受理56件,其它途径受理141件(包括短信12件,网上留言15件,电子邮件106件,传真8件),期间,向全市市长电话网络单位转办124件,按期回复118件,回复率为95.2%,主要涉及噪音扰民、城区拆迁、违章建筑等方面问题。
      二、典型个案
      1.加气站违规经营,现场督办
      市民反映:长江路与西三环的一处加气站无照经营、私搭乱建,存在安全隐患。对此,市长电话室于4月13日上午,会同市安监局、工商局现场查看加气站情况,发现该加气站办理的有营业执照及安全生产审批手续,但是有关证照未按规定悬挂经营,并存在对外宣传所用名称与营业执照不符等问题,工商部门当场责令加气站限期整改,并对违规行为作进一步处理。
      2.企业噪音扰民,立即整改
      市民反映:经开区第七大街与经北一路交叉口东南角,卫群盐业科技发展公司生产噪音严重扰民。接到转办后,经开区管委会立即进行调查,发现噪音是由于该企业车间一引风机安装不当引起,执法人员要求企业对高噪音设备进行全面整治,隔音降噪。改造完成后,经开区管委会有关部门进行了验收,并与反映人联系。反映人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3.非法开采矿石,停业处理
      市民反映:今年春节后,在二七区侯寨乡曹洼村,有人租用大型机械,在村旁边的清真寺附近非法开采矿石。二七区侯寨乡乡政府通过调查发现,市民反映的个人非法开采钙粉石属实,当事人没有任何开采手续,系违法开采。乡执法人员对当事人下达了《停工通知书》,要求其立即停止开采,并没收了采矿设备。下一步,区国土部门将进立案查处。
      4.幼儿园老师违规开办特长班,责令停止
      市民反映:位于北环路与丰庆路交叉口中方园小区内的中方园双语幼儿园,一些班级的任课老师在校外租房开办特长班,要求所带的孩子参加,每月交纳100月学费。金水区教体局经调查,该幼儿园收费符合规定程序,但该校个别老师私自办班,并诱导孩子报名的做法,违反《郑州市初中等学校、幼儿园教师职业道德考核办法》有关规定。金水区教体局下发了《责令停止办学通知书》,勒令相关教师停止办班,并退还相关费用。
      5.村民违法建房,责令拆除
      市民反映:中原区航西办事处郭厂村村北,有村民利用可耕地擅自建房,未办理任何手续。中原区航西办事处经调查,该房屋系郭厂村村民李某,在向村里申请宅基地未获批准的情况下,私自在自家可耕地上建设。办事处工作人员对李某下达了《责令停止违法用地违法建设行为通知书》,责令其停止施工,并对违法建筑自行拆除,恢复耕地原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