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综述5.3—5.9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综述

 

一、受理情况

2021年5月3日到2021年5月9日,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平台共受理电话24176个,电子邮件271封。期间,向全市热线网络单位发出转办4125件,按期回复4076件,回复率为98.8%。主要涉及城市管理、水电气暖、环境治理、交通安全、社会治安、劳动保障等方面。其中,群众反映较多的为城市绿化相关问题,主要是小区内枯木歪斜存隐患、行道树生长过盛需修剪、树木飞絮随风飘、树木虫害影响生长问题等,涉及的有:中原区航海路与秦岭路交叉口茜城花园小区、荥阳市陇海西路与中原路之间的京城路、管城区南四环与东三环之间的金岱路、金水区中州大道与经三路之间的林科路等,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平台已及时转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二、典型案例

1.僵尸车长期停放,协调处理

市民拜女士反映:她是惠济区江山路与国基路交叉口向东100米金桂苑小区南区业主,小区停车位上有一辆面包车长期停放占用停车位,影响其他业主停车,因该小区无物业,希望有关部门及时拖移清理。政务热线转惠济区长兴路办事处落实,后回复:接到投诉后,工作人员多方积极联系面包车车主,目前,已联系到车主本人,并对其进行教育劝说,车主已将面包车开走。再次致电拜女士,问题已经得到解决,其表示认可。

2.旱厕改造严重堵塞,及时解决

市民乔先生反映:中牟县姚家镇乔庄村于2020年开始进行旱厕改造,近期,由于道路上主管网堵塞导致污秽物外溢,希望相关部门协调解决。政务热线转中牟县姚家镇政府落实,后回复:接到投诉后,工作人员立即现场查看堵塞管道状况,并联系工人进行了疏通。同时表示今后将加强排污设施使用的宣传,正确引导村民使用旱厕,避免类似事件的再次发生。再次致电乔先生,称问题已得到解决,对此回复表示认可。

3.吊机运输存隐患,立刻整改

市民反映:金水区纬四路与中州大道交叉口西北角,建业广场小区西侧有一家公司在写字楼楼顶安装吊机,每天使用吊机从地面运送蔬菜等生活用品,因该吊机位置在小区消防通道上方,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协调更换运输方式。政务热线转金水区未来路市场监督管理所落实,后回复:接到投诉后,工作人员立即联系该公司负责人进行劝导,说明利害关系,该负责人表示同意整改,不再使用吊机搬运物品。再次致电反映人,处理结果表示认可。

4.公厕停用使用难,督促维修

市民杨女士反映:中原区棉纺路与百花路交叉口西北角公共卫生间的女厕已关闭三天左右,影响附近居民及在沿线散步群众使用,希望有关部门协调尽快开放。政务热线转中原区城市管理局落实,后回复:经查,由于女厕设施损坏,需从厂家更换成套设备,所以暂停使用。此公厕属于一类公厕,有第三卫生间,女群众可暂时到第三卫生间方便,待新设备到货后会尽快更换恢复使用。再次致电反映人,称问题已解决,对此回复表示认可。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