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综述5.10—5.16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综述

 

一、受理情况

2021年5月10日到2021年5月16日,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平台共受理电话32980个,电子邮件560封。期间,向全市政务热线网络单位发出转办案件8479件,按期回复8378件,回复率为98.8%。主要涉及城市管理、水电气暖、环境治理、交通安全、社会治安、劳动保障等方面。其中,群众反映较多的为公园内部设施相关问题,主要是路灯故障公共卫生间无人打扫植物生虫害配套设备陈旧等,涉及新郑市新华西路与南环路交叉口西南角洧水公园巩义市嵩山路与伏羲路交叉口东北角街心公园经开东三环与蝶湖路交叉口东南角蝶湖公园郑东新区龙湖外环南路与如意东路交叉口东北角街心公园等,12345政务热线平台已及时转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二、典型案例

1.土石垃圾未覆盖,排查处理

市民反映:荥阳市崔庙镇石坡村草庙西北角沟壑处有大量土石垃圾堆积,每逢刮风天气会有扬尘,严重影响村民正常生活,希望有关部门督促做好扬尘覆盖政务热线转荥阳市崔庙镇落实,后回复:经查该位置是天瑞公司的排土场,相关手续齐全,覆盖防尘布但由于近期大风天气较多,出现防尘布覆盖不到位尘土飞扬的现象工作人员已要求天瑞公司对排土场进行排查,对没有覆盖到位的及时覆盖。再次致电反映人已告知处理结果,反映人表示认可。

2.路灯故障存隐患,解释说明

市民孙先生反映:郑东新区郑汴物流通道与商都路之间的前程大道,机动车道路两侧路灯不亮,夜间影响市民出行,至今已持续一年时间,希望相关部门尽快维修。政务热线转郑东新区白沙园区管委会落实,后回复:了解,该道路两侧路灯已安装完成,目前无电源供应。供电工程由郑州市郑汴开发建设有限公司负责实施,计划于年底前完工。待电源接通移交市政后,方可亮灯使用。再次致电孙先生,称已有工作人员与其联系并给予解释表示认可。

3.垃圾堆放存异味协调清理

市民反映:管城区人民路1号郑州市体育馆室外健身器材附近堆放有大量生活垃圾无人清理,因气温升高担心产生异味,希望有关部门及时清理。政务热线市体育局落实后回复:五一假期,市体育馆承接了国标舞比赛,由于赛事期间活动举办方安排用餐人数较多,导致餐余垃圾量剧增,工作人员已与辖区环卫部门沟通增派清运车辆,滞留餐余垃圾已清理完毕,目前室外健身场地卫生状况良好。今后再举办类似赛事活动,会及时与活动举办方和环卫部门沟通协调,为市民提供干净、整洁的健身环境。再次致电反映人,称问题已解决,反映人表示认可。

4.拒开发票存违规,责令整改

市民赵女士反映:她是惠济区英才街与金河路交叉口西南角融创珑府小区业主,称缴纳房款后开发商一直未开具发票,多次无果,希望有关部门督促开具发票。政务热线转市税务局落实,后回复:经调查,因该企业正在大批给客户换发开具价税分离发票,流程较多需一定时间完成所以造成赵女士发票开具迟缓,目前赵女士发票开具完毕。企业负责人表示之后加强对业主的耐心解释,不发生类似情况。再次致电赵女士,称已有工作人员与其联系,问题已解决,对此回复表示认可。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