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综述5.31—6.6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综述

 

一、受理情况

2021531日到202166日,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平台共受理电话34984个,电子邮件335封。期间,向全市政务热线网络单位发出转办案件7469件,按期回复7380件,回复率为98.8%。主要涉及城市管理、水电气暖、环境治理、交通安全、社会治安、劳动保障等方面。其中,群众反映较多的为小区选聘物业相关问题,主要是新老物业交接老物业不配合办理移交手续老旧小区无人牵头选聘物业选聘新物业入驻后不承认之前缴纳的物业费、业委会选聘物业未经其他业主同意等,涉及的有二七区绿城花园小区中原区翡翠公寓小区高新区西湖颐城小区管城区裕鸿花园12345政务热线平台已及时转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二、典型案例

1.污水排放,及时巡查

市民反映:其为惠济区桂花苑小区业主,紧邻小区北侧外墙有一条河沟面漂浮有大量生活垃圾,希望相关部门进行治理巡查政务热线转惠济区江山路办事处落实,后回复:经查,市民反映桂花苑小区北侧河沟为石苏干沟,为惠济区内河防汛排水沟,已安排工作人员进行污水排查并及时清理河面漂浮物。再次致电反映人已告知处理结果,其表示认可。

2.空调未开,协调解决

市民李女士反映:她是金水区邮政小区29号院的业主,小区使用的是中央空调集中制冷,现已进入夏季,天气较为炎热,物业还没有开启中央空调,多次联系物业被告知在处理中,但一直无果,希望相关部门督促解决政务热线转金水区房管局落实,后回复:接件后,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联系李女士了解情况,随后与该小区物业进行沟通协调,目前小区中央空凋已开启。再次致电李女士,称问题已解决对此表示认可。

3.红绿灯故障,及时修复

市民刘先生反映:登封市颍阳镇Y024与颖阳桥交叉口双向的红绿灯故障不亮,驾车通行至此存在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督促及时维修政务热线登封市政府落实后回复:登封市公路站负责人颍阳供电所工作人员积极检查故障,现该路段红绿灯故障已排除,恢复正常工作。再次致电刘先生,称问题已得到解决,其表示认可。

4.车辆转籍,解释说明

市民先生反映:511日通过12123网上平台办理机动车转籍至郑州市,按照规定应在提交3日内决定是否受理,但其提交材料后一直没有给予答复希望相关单位尽快进行审核答复政务热线转市公安局车管所落实,后回复:经核查,因12123APP是互联网办理平台,具有不稳定性和延迟性,所以造成信息传递时间延误517日工作人员已接收到该车的转入信息,并立即审核资料,通过了申请。目前该车可以正常办理转入业务。今后会进一步优化12123APP,为市民提供更加快捷便利的网上服务。再次致电先生,称问题已解决,对此回复表示认可。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