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综述6.7—6.13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综述

 

一、受理情况

202167日到2021613日,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平台共受理电话35135个,电子邮件331封。期间,向全市政务热线网络单位发出转办案件7293件,按期回复7169件,回复率为98.2%。主要涉及城市管理、水电气暖、环境治理、交通安全、社会治安、劳动保障等方面。其中,群众反映较多的为小区电梯相关问题,主要是物业未征得业主同意电梯安装梯控、电梯没有备用电源、电梯未进行年检、电梯故障维修不彻底等,涉及的有:二七区芙蓉花苑1期、郑东新区绿城怡商玉园、上街区长铝十四小区、中原区升龙天汇12345政务热线平台已及时转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二、典型案例

1.消防通道被上锁,责令整改

市民孙先生反映:他是管城区陇海东路56号院业主,因小区没有物业管理,部分业主私自将消防通道上锁,存在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协调整改。12345热线转市消防支队处理落实,后回复:接件后,工作人员立即对该小区进行检查,并打开上锁的消防通道。今后社区管理人员会加强管理,避免此类问题发生。再次致电孙先生,称问题已解决表示认可。

2.道路频繁洒水,及时整改

市民反映:航空港区华夏大道与翱翔路交叉口由北向南,每天都有洒水车在该路段频繁洒水,路面湿滑造成骑车市民侧翻,希望有关部门协调降低洒水频次。12345热线转航空港区城市管理局落实,后回复:根据市民反映情况,今后会加强对运营企业环卫车辆洒水、降尘等监管督查力度,要求其结合温度、湿度及大气污染防治专家组调度要求,科学洒水降尘。尤其在红绿灯路口停车等候时,要求驾驶员及时关闭洒水装置,避免路面过湿造成侧滑确保市民出行安全再次致电反映人,已告知处理结果,其表示认可。

3.业主遛犬未栓绳,巡查劝阻

市民梁先生反映:他是中原区祈福尚都C02区业主,称有业主经常小区内遛狗不栓绳,存在安全隐患,多次向物业反映无改善,希望有关部门加以宣导进行治理。12345热线转中原区城管局处理落实,后回复:接到投诉后,执法人员立即到达现场进行巡查发现该小区确实存在梁先生反映的问题,执法人员与物业沟通要求其做好文明遛犬宣传工作并及时劝阻不文明遛犬行为。再次致电梁先生,已告知处理结果,其表示认可。

4.小区旧改存疑惑,解释说明

市民杨先生反映:他是金水区文化路23号院独居老人,夜间出行方便在家门口安装了一盏声控灯,但近期小区旧改施工方将声控灯拆除安装了一盏长明灯,认为资源浪费,希望有关部门协调重新安装声控灯。12345热线转金水区经八路办事处落实,后回复:经工作人员小区改造施工负责人联系了解到,目前楼道灯人工操控开关临时灯,后期施工方会统一安装质量较好的声控灯节约资源方便业主夜间出行。再次致电杨先生,称问题已解决并表示感谢。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