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综述6.14—6.20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综述

 

一、受理情况

2021614日到2021620日,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平台共受理电话32494个,电子邮件230封。期间,向全市政务热线网络单位发出转办案件6395件,按期回复6287件,回复率为98.3%。主要涉及城市管理、水电气暖、环境治理、交通安全、社会治安、劳动保障等方面。其中,群众反映较多的为公交车相关问题,主要是公交车发车间隔时间过长、公交站点取消后未设置替补线路、部分小区周边未设置公交路线、公交车内未开空调等,涉及的有:金水区农业路天明站、高新区北三环南阳路站、管城区苏八家苑4号院周边、巩义市东区客运总站17路公交车等,12345政务热线平台已及时转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二、典型案例

1.居住证信息错误,及时改正

市民秦女士反映:她是郑东新区双河湾小区租户,在郑东新区如意湖派出所警务室办理取居住证时由于没有核对居住证具体地址,导致在小升初报名时发现与实际填报信息地址不符,无法正常报名,希望了解是否可以协调及时更改居住证信息。12345热线转市公安局落实,后回复:接件后,郑东新区如意湖派出所警务室工作人员已第一时间把错误信息改正过来并电话告知秦女士。再次致电秦女士,称问题已解决并表示感谢。

2.丧葬费抚恤金未发放,解释说明

市民李先生反映:其母亲是郑州幼儿园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退休干部现已去世11份他母亲原单位提交材料申请丧葬费抚恤金,郑州市教育局批复,但至今没有发放,希望相关部门落实何时发放。12345热线转市教育局落实,后回复:经核查,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于1月向郑州市财政局申请拨付反映人母亲的丧葬费及抚恤金月学校收到市财政的拨付,但由于当时学校已放寒假,财务和人事部门沟通出现滞后,导致丧葬费及抚恤金的审批发放程序直到5月底才开始执行。目前学校已将丧葬费及抚恤金拨付郑州银行发放账户,由郑州银行发放到指定个人账户。再次致电李先生,称问题已解决并表示感谢。

3.窨井冒污水及时治理

市民反映:其为荥阳市豫龙镇兴国寺7组村民,称村内正在进行厕所改造,但在7组村庄北侧有一窨井一直冒污水并流往7组,已经持续一个月时间,影响村民生活环境,希望相关部门尽快治理污水外冒的问题。12345热线转荥阳市豫龙镇处理落实,后回复:经查,村内污水管网建设和改厕工作都已完成,由于兴国寺梁寨污水厂还未建成导致污水发生外流,在污水厂建设完成前,会采用水泵将污水抽走,避免影响村民正常生活。再次致电反映人称问题已解决

4.小学迟迟未建,解释说明

市民王女士反映她是郑东新区白沙镇大雍村村民,称该村在2015年拆迁,现在安置房基本上已建设完成,但是规划的雍华路小学至今未建设,希望帮助了解该学校是否还会进行建设。12345热线转郑东新区教文体局落实,后回复:郑东新区雍华路小学,正在进行工程量清单编制工作,该项目建设手续正常推进中。再次致电王女士已告知处理结果,其表示认可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