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综述6.21—6.27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综述

 

一、受理情况

2021621日到2021627日,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平台共受理电话35544个,电子邮件356封。期间,向全市政务热线网络单位发出转办案件7030件,按期回复6932件,回复率为98.6%。主要涉及城市管理、水电气暖、环境治理、交通安全、社会治安、劳动保障等方面。其中,群众反映较多的为街边商户经营相关问题,主要是商户凸店经营、食客噪音扰民、商户住改商、熟食类商户存在油烟扰民问题等,涉及的有:登封市谷路街与南一环交叉口向南100米、中原区棉纺路与工人路交叉口东南角、郑东新区中州大道与三全路交叉口东北角、经开区第二十二大街与经南五路交叉口东100米,12345政务热线平台已及时转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二、典型案例

1.培训补贴未发放,解释说明

市民赵先生反映:他于20169退伍,11左右在金水区丰庆路12号河南省民政学校参加计算机装配员技能培训,根据政策规定退伍军人报考技术学校有3000元左右补助,但目前一直未发放,希望有关部门协调尽快发放技能补贴。12345热线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落实,后回复:经工作人员与河南省民政学校沟通了解,学校已于5月中下旬开始通知并发放2017年度培训补贴,但部分退役士兵学员手机号无法拨通,导致未能成功发放工作人员已电话联系反映人向其解释原因,并告知电话联系学校相关负责人沟通培训补贴发放事宜。再次致电赵先生,称问题已得到解决。

2.房屋质量存问题,督促维修

市民蒋先生反映:其管城区奥兰和园小区业主,5份下旬办理的交房手续,交房后发现家中墙面有多处空鼓,认为房屋质量存在问题向开发商反映无果,希望有关部门协调整修12345热线转市城建局落实,后回复经核实,确实存在蒋先生反映的房屋质量问题,通过工作人员协调,目前双方对维修方案已达成一致。再次致电蒋先生,称问题已解决,并表示感谢。

3.公积金贷款无法使用,督促整改

市民张先生反映:20193购买金水区锦艺金水湾3住房,开发商为河南锦家置业有限公司,置业顾问告知不能使用公积金贷款只能使用商业贷款购房,希望有关部门督促整改12345热线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落实,后回复:根据《郑州市人民政府通告》郑政通〔201844号等文件要求,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得拒绝缴存职工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对限制、阻挠、拒绝职工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和销售中介机构,要责令整改。对情节严重、拒不整改的,要公开曝光,同时纳入企业征信系统,依法严肃处理。经工作人员与开发商负责人宣讲政策,负责人承诺将立即整改。再次致电张先生,称已有工作人员与其联系,问题已解决。 

4.降压供水受影响,合理调度

市民刘女士反映:她是管城区黄金叶小区业主,称近期自来水公司对小区实施降压供水,每天早上7点左右整个小区无法正常用水,希望有关部门协调更改降压时段,保障居民晨间用水。12345热线转自来水公司落实,后回复:为配合郑州市一环十横十纵道路综合改造,对紫荆山路沿线实施分段、分次停水,路段周边大幅区域局部降压。停水施工结束后,对原有供水管道进行不锈钢内衬改造,预计今年6月底完成,在此期间上述区域将出现不同程度的降压供水现象。针对反映人所在小区的用水问题合理调度均衡该区域晨间水压并进一步加快施工进度。再次致电刘女士,已告知处理结果,其表示认可。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