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综述6.28—7.4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综述

 

一、受理情况

2021628日到202174日,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平台共受理电话33917个,电子邮件362封。期间,向全市政务热线网络单位发出转办案件7235件,按期回复7138件,回复率为98.6%。主要涉及城市管理、水电气暖、环境治理、交通安全、社会治安、劳动保障等方面。其中,群众反映较多的为拆迁安置相关问题,主要是过渡费推迟发放、安置房建设不规范、村庄安置待遇分配不均、安置房未通水电气暖等,涉及的有:中牟县狼城岗镇后史庄村、高新区石佛办事处百炉屯村、金水区和旭公寓、郑东新区白沙镇大陈村等,12345政务热线平台已及时转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二、典型案例

1.非机动车道被占用,加强巡逻

市民先生反映:金水区人民路与紫荆山路交叉口东北角,紫荆山商场北门前的人民路南侧,非机动车道经常被公交车和私家车占用行驶,导致电动车无法正常通行,存在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进行治理12345热线转市公安局交警一大队落实,后回复:已指派民警加强路段的巡逻治理,若发现机动车占用非机动车道行驶,将给予处罚,保证非机动车正常通行。再次致电先生,已告知处理结果,其表示认可

2.滨河公园河水深加强巡视

王女士反映:中原区航海路与工人路交叉口东南角滨河公园近期有很多小朋友翻越河道围栏进入河内戏水,因河水较深,存在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加强巡视管理12345热线转市城管河道处落实,后回复针对市民反映的情况,采取以下措施:1、及时请示上级领导与部门降低蓄水高度,以确保水域安全。2、在沿河29处危险地段设置警示标志,设立高危标识或严禁下水等警示性标识,提醒各类人员禁止下水,并在新闻媒体公示。3、在河段区域加强巡视管理,集中排查所属区域的安全隐患,河区内每个标段至少配备2个喇叭循环播放禁止游人与儿童下河4工作人员与沿河中小学联合开展了防溺水教育,提高家长与学生的安全意识。再次致电王女士已告知处理结果,其表示认可

3.家中水表异常,及时处理

市民张先生反映:他是航空港区梁州大道与思存路交叉口西南角龙安社区二号院业主,称一年只在家中居住4个月,但是水费高达159元,认为水表存在异常情况,希望有关部门及时上门查看维修12345热线转航空港区水务发展有限公司落实,后回复:接到投诉工作人员立即张先生联系到其中进行查看经查,小区因入住率较低引起水表正反转,已加装止回阀,水表无自转现象,此前产生水费将据实核减。再次致电张先生,称问题已解决。

4.小区未安监控,督促加装

市民女士反映:她是惠济区天河路与新城路交叉口惠城社区业主,称小区近期频繁发生电动车及电瓶被盗事件,报警后由于小区没有安装监控,导致警方无法侦办案件,希望有关部门督促物业及时加装监控。12345热线转惠济区新城办事处落实,后回复:经工作人员协调督促,惠城小区物业已购买监控设备配备到位,等待专业人员入场进行安装。今后将加强小区内安保巡防,减少偷盗现象。再次致电女士,已告知处理结果,其表示认可。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