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综述7.12—7.18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综述

 

一、受理情况

2021712日到2021718日,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平台共受理电话34528个,电子邮件418封。期间,向全市政务热线网络单位发出转办案件7398件,按期回复7269件,回复率为98.2%。主要涉及城市管理、水电气暖、环境治理、交通安全、社会治安、劳动保障等方面。其中,群众反映较多的为老旧小区改造问题,主要是施工不规范、破路后未恢复、保温层拆除后未恢复、改造工程停工等,涉及的有:管城区北顺城街、管城区商城东里10号院、二七区保全街16号院、中原区桐柏北路92号院,12345政务热线平台已及时转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二、典型案例

1.信号灯通行时长短,及时调整

市民杨先生反映:中原区桐柏路与陇海路交叉口高架桥下,由西向东方向直行绿灯时间较短,只有十几秒,导致该方向车辆通行时需要等待较长时间,希望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延长绿灯配时。12345热线转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落实,后回复:经交警实地查看该处确实存在西向东方向直行绿灯时间较短问题,为减少交通冲突提高通行效率,已采纳反映人建议,将放行时间调整为60秒,目前已较大程度放行。再次致电杨先生称问题已解决

2.小学施工进展慢,解释说明

市民张女士反映:她是惠济区万科天伦紫台业主,称小区附近的金山路小学一直没有竣工,担心影响9月份学生开学交付使用,希望有关部门督促尽快施工。12345热线转惠济区教育局落实,后回复:经查,惠济区金山路小学新建项目目前正在进行餐厅报告厅装饰装修工程,施工已接近尾声,计划今年8月底竣工交付,不影响9月份开学正常使用。再次致电张女士,已告知处理结果,其表示认可

3.小区垃圾无人清运,督促整改

市民尹先生反映:他是二七区豫景园业主,称小区内的垃圾已经有三天无人清理,向物业反映无果,影响居民生活环境,希望有关部门督促物业及时清运垃圾。12345热线转二七区房屋管理服务中心落实,后回复:接到业主反映的问题后,工作人员立即到达现场查看,小区确实存在垃圾无人清运的问题,已对物业公司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立即清运垃圾,并保持小区环境卫生。再次致电尹先生,称问题已得到解决。

4.商家拒开发票,责令整改

市民龚先生反映:74日晚,他前往金水区凤仪路与英协路交叉口东南角郑州汤盛温泉消费共278元,结账后商家拒绝为其开具发票,对此不认可,希望有关部门督促及时开具。12345热线转市税务局落实,后回复:经核实,龚先生反映的未按规定开具发票情况属实,工作人员已责令商户为反映人开具发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发票管理办法》第三十五条及《河南省税务系统行政处罚裁量标准(试行)》的相关规定,对被举报商户处以300元罚款。再次致电龚先生,称问题已解决。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