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综述8.23—8.29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综述

 

一、受理情况

2021年8月23到2021年8月29,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平台共受理电话47940个,电子邮件633封。期间,向全市政务热线网络单位发出转办案件5432件,按期回复5362件,回复率为98.7%。主要涉及疫情防控城市管理、水电气暖、环境治理、交通安全、社会治安、劳动保障等方面。其中,群众反映较多的为疫情防控类问题,主要为健康码调整、开具离郑证明、疫苗针剂不足、公交班次较少等问题,涉及市域多处12345热线平台已及时转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二、典型案例

1.核酸检测点较少,及时增设

市民反映:812日之前巩义市有多个核酸检测点,之后陆续撤销,现仅留巩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作为唯一一个核酸检测点,现场排队群众较多,认为效率较低,希望有关部门协调增设核酸检测点。12345热线转巩义市卫健委落实,后回复:为了更加有效地提供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服务,方便民群众,避免人员聚集,经巩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研究决定采纳市民建议,增设部分核酸检测点,巩义可就近到各检测点进行检测。再次致电反映人称问题已解决,其对此表示满意。

2.喇叭声音过大,立即调整

市民反映:新郑市和庄镇崔黄庄村3组的喇叭,每天712循环播放疫情防控宣传内容,音量过大影响村民日常休息,希望有关部门协调调整播放时间。12345热线转新郑市和庄镇落实,后回复:接到问题反馈后,经镇包村干部协调,村委会已将疫情宣传内容播放时间调整为早7点至晚10点,同时注意调节音量。再次致电反映人已告知处理结果,其对此表示满意

3.人才补贴未发放,解释说明

市民周女士反映:与朋友2019年底申请智慧人才生活补贴,该补贴一直发放正常,但近几个月未发,经查询人社局官网,两人的名字都在公示发放的第4142批之列,但补贴没有收到,希望帮助了解具体原因并给予发放。12345热线转市人社局落实,后回复:因市财政预拨资金已使用完毕,受疫情影响,新资金还未到位,待资金到位后连同第41批一并发放,请耐心等待。再次致电周女士已告知处理结果,其对此表示满意

4.快件派送不及时,解释说明

市民赵先生反映:其录取通知书在810日时由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通过邮政快递发往新郑市龙湖镇丹石街区,在官网查询该快件派送信息发现810日发出离开河南省邮件处理中心后至今未更新进度,临近开学,十分着急,希望能帮助协调12345热线转市邮政管理局落实,后回复:经核实,赵先生的邮政快件于810日由河南省郑州市发往同城,11日到达分拨中心,因疫情管控造成不能及时派送工作人员已联系赵先生告知正在协调派送,建议耐心等待。再次致电赵先生称问题已解决,对此表示满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