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综述9.20—9.26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综述

 

一、受理情况

2021年9月20日到2021年9月26日,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平台共受理电话40384个,电子邮件532封。期间,向全市政务热线网络单位发出转办案件8616件,按期回复8514件,回复率为98.8%。主要涉及城市管理、水电气暖、环境治理、交通安全、社会治安、劳动保障、抗汛救灾、疫情防控等方面。其中,群众反映较多的为人资社保问题,主要为建筑工地拖欠工资、社保转移办理、失业金发放不及时、生育津贴发放、工伤鉴定等问题12345热线平台已及时转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二、典型案例

1.小区频繁停水,加强调度

市民反映:其为巩义市警苑小区业主,称小区所处位置在老城区,近期每天只有中午及凌晨会来水且水压较小,严重影响业主正常生活使用,希望有关部门排查原因尽快恢复正常用水。12345热线转巩义市城管局落实,后回复:受连续洪灾影响,老城区目前只能靠坞罗水厂供水,因用水量大,坞罗水厂每天满负荷运行还不能满足市民用水需求,现已加强调度,保障该区域每天早中晚用水高峰的供水。再次致电反映人,称问题已解决,并表示感谢。

2.警务综合一体机故障,解释说明

市民杨先生反映:高新区雪松路与迎春街交叉口西南角,警务厅里的警务自助一体机故障无法使用,希望有关部门协调及时维修。12345热线转市公安局高新分局落实,后回复:经查,因联通公司网线被挖断,导致警务自助一体机不能正常使用,已报修联通公司,目前已将网络修复,警务自助一体机恢复正常使用。再次致电杨先生已告知处理结果,其对此表示满意

3.桥面坑洼不平,立即整修

市民反映:新郑市新村镇107国道与万邓路交叉口向南300米,南水北调桥东侧路面坑洼不平、螺纹钢筋漏出,车辆通行存在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尽快整修桥面。12345热线转新郑市交通局落实,后回复:经工作人员现场查看,该处确实存在市民反映的问题,目前已安排相关施工人员尽快整修,并持续督促直至整修完毕。再次致电反映人,称问题已解决,对此表示满意

4.电动车维修进展慢,解释说明

市民反映:其于今年3月份左右在中原区二环支路电动车大卖场购买一辆爱玛电动车,受720日暴雨影响电动车被淹,725日将电动车送至爱玛电动车官方售后服务站维修,但至今毫无进展,希望有关部门督促尽快维修车辆。12345热线转中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落实,后回复:经了解,因该市民电动车所需的配件一直没有到货,导致无法维修,商家已承诺配件到货后会尽快给予更换维修。再次致电反映人称问题已解决,对此表示满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