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综述9.27—10.3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综述

 

一、受理情况

2021927日到2021103日,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平台共受理电话49072个,电子邮件627封。期间,向全市政务热线网络单位发出转办案件11589件,按期回复11432件,回复率为98.6%。主要涉及城市管理、水电气暖、环境治理、交通安全、社会治安、劳动保障、抗汛救灾、疫情防控等方面。其中,群众反映较多的为市场监管问题,主要为商户售卖产品超出保质期、商品功效与宣传不符、食品包装未标注有效期、商家未按指定时间发货等问题12345热线平台已及时转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二、典型案例

1.管道周边无标识,立即整改

市民反映:中牟县官渡镇付庄村向西的贾鲁河大堤上, 有一排水管横向摆放在道路中央,四周无警示标识,夜间通行存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及时设立警示标识。12345热线转中牟县官渡镇落实,后回复:经核查,该处为贾鲁河大堤绿化工程人员用排水管横穿路面进行抽水作业,已协调在该处路面白天设置反光锥、夜晚设置照明灯提示过往车辆小心慢行。再次致电反映人,称问题已解决,对此表示十分满意。

2.占地补偿未发放,解释说明

市民左先生反映:其为航空港区龙王办事处小左村1组村民,称家中的可耕地于1被征收,但占地补偿款一直未发放,希望有关部门督促尽快发放。12345热线转航空港区龙王办事处落实,后回复:经了解,99日,区财政局已将该笔征地补偿款拨付至办事处,办事处财务部门也已经将小左村发放底册提供给银行,待银行发放底册内人员身份证号、账务等信息核对无误后,第一时间把征地补偿款打入小左村被征地村民账户中。再次致电左先生称问题已解决,并表示感谢

3.公园照明灯故障,立即整修

市民宋先生反映:金水区文博西路与农业路交叉口东北角,文博公园内的照明灯已故障多日,夜间不便群众休闲游玩,希望有关部门尽快维修。12345热线转市园林局落实,后回复:文博广场因7.20暴雨后部分配电箱泡水,导致公园内照明线路出现短路故障,经工作人员对线路全面检修,目前夜景照明路灯已恢复。再次致电宋先生,称问题已解决,对此表示满意

4.商家不予开具发票,责令整改

市民肖先生反映:他在惠济区农业路与丰乐路交叉口东南角的家辉生鲜超市办理一张100元储值卡,但商家不予开具发票,希望有关部门责令整改。12345热线转市税务局落实,后回复针对被举报商家未给反映人开具发票的情况,已责令其为肖先生开具发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发票管理办法》第三十五条及《河南省税务系统行政处罚裁量标准(试行)》的相关规定,对发票违章行为处以20元罚款。再次致电肖先生称问题已解决,对此表示满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