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综述10.18—10.24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综述

 

一、受理情况

2021年1018日到2021年1024日,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平台共受理电话40889个,电子邮件621封。期间,向全市政务热线网络单位发出转办案件9977件,按期回复9849件,回复率为98.7%。主要涉及城市管理、水电气暖、环境治理、交通安全、社会治安、劳动保障、疫情防控等方面。其中,群众反映较多的为城市管理问题,主要为工地施工扰民、道路占道经营、道路路面破损、河道淤泥清理等问题12345热线平台已及时转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二、典型案例

1.信号灯故障不亮,立即维修

市民反映:经开区第五大街与经南八路交叉口,信号灯不亮已有一周时间左右,周围人口密集且此路口经常通行大车,存在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尽快维修。12345热线转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第八大队落实,后回复:经工作人员现场勘查,该路口信号灯因为地埋管线老化损坏导致不亮,目前已更换完毕,恢复正常使用。再次致电反映人,称问题已解决,对此表示十分满意。

2.失业补助金未发放,解释说明

市民张先生反映:其为航空港区富士康离职员工,于202012月申请航空港区失业补助金,20217月份和8月份的失业补助金正常发放,但9月份的至今未发放,希望有关部门落实未发放的原因及尽快发放。12345热线转航空港区社会保险中心落实,后回复:经查,工作人员已于9月末将发放名单及基金拨付至银行,因发放人员众多,银行节假日跨行转账受限等原因,导致发放速度缓慢,目前正在有序发放请耐心等待再次致电张先生称已发放到位,并表示感谢

3.施工噪音大扰民,责令整改

市民反映:管城区郑汴路与城东路交叉口西南角有一处围挡,该处围挡内每天19:00开始彻夜施工修路,噪音过大严重扰民,希望有关部门加以治理。12345热线转管城区城管局落实,后回复:接到投诉后,执法人员已责令该处施工负责人调整施工时间,降低施工噪音,做好防尘工作,确保附近居民的正常生活。再次致电反映人,称情况已有所改善,对此表示满意

4.飞线充电存隐患,立即清理

市民反映:其为新郑市炎黄小区业主,因小区没有物业管理,导致小区飞线充电情况严重,存在较大消防隐患,希望有关部门严加治理。12345热线转新郑市新建路街道办事处落实,后回复经查,市民反应的飞线问题确实存在,工作人员已对炎黄小区及办事处辖区内各个小区飞线充电情况进行清理,最大限度减少安全隐患。下一步,老旧小区改造时会安装集中充电设施,方便业主充电。再次致电反映人已告知处理结果,其对此表示满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