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综述11.1—11.7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综述

 

一、受理情况

2021111日到2021117日,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平台共受理电话50280件,电子邮件579封。期间,向全市政务热线网络单位发出转办案件9509件,按期回复9396件,回复率为98.8%。主要涉及城市管理、水电气暖、环境治理、交通安全、社会治安、劳动保障、疫情防控等方面。其中,群众反映较多的为拆迁安置类问题主要为过渡费延期发放、安置区未通水电气暖、安置待遇分配不均、占地补偿未发放等问题12345热线平台已及时转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二、典型案例

1.道路交通设施不全,调研处理

市民反映:郑东新区文苑北路与博学路交叉口,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北门路口没有加装信号灯,存在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及时加装信号灯。12345热线转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科研所落实,后回复经实地调研,该路口东西方向车流量较少,目前未满足设置信号灯的条件。为降低安全隐患,已在该处斑马线前施化礼让行人字样。再次致电反映人,已告知处理结果,其表示满意

2.安置房燃气未开通,督促进度

市民反映:其为高新区悦润府安置房业主,小区本应8月份左右通燃气,但因疫情原因推迟,至今未通气,影响正常生活,希望了解具体情况尽快通气。12345热线转高新区梧桐办事处落实,后回复经了解,悦润府东区原计划在1018日开通天然气,但在通气调试过程中遇到问题,目前正在检修处理。已督促燃气公司加快处理进度,尽快完成东区、西区燃气开通使用。再次致电反映人称问题已解决,其表示感谢

3.道路大坑影响通行,立即修复

市民反映:中原区秦岭路与沁河路交叉口向西,中原区第一中学门口有一大坑,影响过往车辆正常通行,希望有关部门及时整修。12345热线转中原区城市管理局落实,后回复:经核实,市民反映的问题实为沁河路西三环向东约185米,快车道雷达检测脱空点维修施工,已放置警示牌,提醒过往车辆注意安全,现路面已施工完毕,恢复正常通行。再次致电反映人,称问题已解决,其表示满意。

4.地库灯光昏暗存隐患,解释说明

市民反映:其为航空港区和昌盛世城邦业主,小区地库只开了十分之一左右的照明灯,导致地库灯光昏暗,车辆通行存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协调开启所有照明灯。12345热线转航空港区银河办事处落实,后回复:经查,10月份为配合地下车库热力泵房电缆线路施工改造,暂时关闭了部分区域的地库照明,导致灯光昏暗情况。近日将根据电缆线路施工改造进度,重新调整地库照明,确保居民安全正常出行。再次致电反映人已告知处理结果,其对此表示理解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