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综述1.24—1.30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综述

一、受理情况

2022年1月24日到2022年1月30日,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平台共受理电话74787件,电子邮件325封。期间,向全市政务热线网络单位发出转办案件10625件,按期回复10473件,回复率为98.56%。主要涉及城市管理、水电气暖、环境治理、交通安全、社会治安、劳动保障、疫情防控等方面。其中,群众反映较多的为城市管理类问题主要为占道经营、噪音扰民、路灯照明、市容环卫、市政设施等问题12345热线平台已及时转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二、典型案例

1.低保金未发放,解释说明

市民反映:其为金水区青年居易小区低保户居民,以往低保金会于每月月初发放,但今年1月份的低保金至今未发放,希望有关部门帮其了解原因。12345热线转金水区东风路办事处落实,后回复由于金水区低保中心系统升级,升级后低保金将由区低保中心发放,不再由办事处发放,所以造成1月份低保金发放滞后。已联系该反映人向其解释原因,并告知耐心等待区低保中心统一发放。再次致电反映人,称问题已解决,其对此表示十分满意

2.饭店机器噪音大,责令更换

市民赵女士反映:其为惠济区民安北郡1期业主,称其楼下有一家胡辣汤店,该店每天凌晨3点开始发出较大的机器运转噪音,严重影响周边邻居正常休息,希望有关部门协调降噪。12345热线转惠济区城管局落实,后回复经工作人员到投诉点查看,噪音是店内和面机器发出,已责令店主对机器进行维修或者更换来降低噪音。再次致电赵女士,已告知处理结果,其对此表示满意

3.人行道坑洼不平,及时维修

市民反映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与明理路交叉口向东200米路南,电动汽车充电站停车场旁,有很多渣土车停放在人行道上,现导致人行道已沉陷不平,希望有关部门及时维修。12345热线转郑东新区市政园林局落实,后回复经核实,因渣土车违规停放在人行道等待充电,造成该处人行道局部沉陷。已与该停车场有关人员对接沟通,要求其加强充电车辆的停放管理,并针对停车场出入口两侧人行道,安装不锈钢止车桩,杜绝类似情况再次发生,目前人行道已经修复完毕,周边市民可正常通行。再次致电反映人,已告知处理结果,其对此表示满意。

4.线上系统未更新,解释说明

市民反映其于今年117日在郑好办APP上提交申请生育津贴的相关材料,但是上传资料未成功,提示系统未更新,希望有关部门及时更新,以便群众及时上传材料。12345热线转市大数据管理局落实,后回复因省医保线上办理渠道升级维护中,导致生育补贴等医保相关业务无法通过郑好办APP办理,工作人员已建议其通过线下渠道办理。再次致电反映人,已告知处理结果,其对此表示感谢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