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综述2.7—2.13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综述

 

一、受理情况

2022年2月7日到2022年2月13日,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平台共受理电话50537件,电子邮件259封。期间,向全市政务热线网络单位发出转办案件4841件,按期回复4782件,回复率为98.78%。主要涉及城市管理、水电气暖、环境治理、交通安全、社会治安、劳动保障、疫情防控等方面。其中,群众反映较多的为公安交管类问题,主要为违章停车、交通安全、社会治安、案件控诉、车管驾管等问题,12345热线平台已及时转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二、典型案例

1.消防通道被占用,责令整改

市民反映:其为二七区南岗刘安置区居民,称整个小区的消防通道被车辆占用停放,前期因为消防通道被阻挡,导致发生火情时,消防车辆无法快速进入,希望有关部门对此现象进行治理。12345热线转市消防支队落实,后回复:接件后,经现场核查,该小区确实存在消防通道被占用的现象。已责令物业负责人配备移车器,并对小区消防通道进行划线管理,将违规占用消防通道的车辆列入黑名单,禁止驶入小区内。再次致电反映人,已告知处理结果,其对此表示满意。

2.信号灯放行时间短,解释说明

市民反映:管城区南三环与文治路交叉口,东西方向为主路,但红灯时间较长,绿灯时间较短,容易造成交通拥堵,希望有关部门根据通行情况调整配时。12345热线转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科研所落实,后回复:目前该处信号灯东西向直行绿灯时间已达50秒、东西左转绿灯时间33秒,南北向绿灯时间为48秒,能满足目前车流量需求,所以暂时不适合调整。后续会持续关注该路口,根据流量变化再研判调整配时。再次致电反映人,已告知处理结果,其对此表示满意。

3.流动商贩占道经营,立即治理

市民反映:管城区紫辰路与航海东路之间的众城街,每天17:00至22:00期间有流动商贩在两侧机动车道上占道经营,已持续一周左右,影响正常通行,希望有关部门加以治理。12345热线转管城区城管局落实,后回复:经核实,该地段确实存在商贩占道经营行为,工作人员对现场的商贩进行了说服教育,劝导其尽快撤离现场,现已清理完毕。下一步,将继续加大该地段占道经营行为治理的巡查力度。再次致电反映人,已告知处理结果,其对此表示满意。

4.自来水管道老化,协调改造

市民反映:其为二七区鑫苑都市领地小区居民,称小区的自来水主管道因老化经常爆管,导致小区频繁停水,影响正常生活,希望有关部门协调更换主管网管道以保障居民正常用水。12345热线转郑州自来水公司落实,后回复:为提升用户用水服务体验,已将该小区列入2022年管网改造计划。待改造实施完毕,该小区庭院管网漏水情况将得到有效改善。再次致电反映人,已告知处理结果,其对此表示感谢。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