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综述2.14—2.20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综述

一、受理情况

2022年2月14日到2022年2月20日,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平台共受理电话47019件,电子邮件340封。期间,向全市政务热线网络单位发出转办案件7061件,按期回复7181件,回复率为98.32%。主要涉及城市管理、水电气暖、环境治理、交通安全、社会治安、劳动保障、疫情防控等方面。其中,群众反映较多的为人资社保类问题主要为医疗保险、劳动保障、工伤鉴定、社会统筹、人才补贴等问题12345热线平台已及时转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二、典型案例

1.教育补贴款未发放,解释说明

市民反映:其为新密市白寨镇西腰村村民,属于贫困户。称其九年义务教育补贴之前一直正常发放,但今年的补贴一直未发,希望有关部门落实原因尽快发放。12345热线转新密市白寨镇落实,后回复经核实,该户已经脱贫,同时也在该政策享受范围内。2021年秋季之前的补贴款均已发放到位,2021年秋季至今的补贴款正在核对中,待核对完毕后,补贴款将直接发放至群众个人账户。再次致电反映人,已告知处理结果,其对此表示满意

2.医保无法正常报销,协调解决

市民余女士反映:她于20211027日在巩义市回郭镇向阳村缴纳310元的居民医保费用,留有缴费单据,但她到医院报销相关费用时,院方称没有相关信息无法报销,希望有关部门落实情况协调解决。12345热线转巩义市医保局落实,后回复经查询,余女士2022年参保信息正常。由于全国统一的医保信息系统上线测试后,功能还不完善,导致部分群众缴费后还不能及时享受医保待遇。已将该问题上报省医疗保障局,并督促新平台技术服务公司处理,现问题已经解决,可以正常使用。再次致电余女士,称问题已解决,其对此表示感谢

3.机器运行噪音过大,协调降噪

市民反映其为高新区D+公寓业主,称小区楼下的金博锐生鲜超市每天晚上23点之后会在店内使用机器压面条,持续到凌晨23点,设备运行期间噪音极大严重扰民,希望有关部门协调降噪。12345热线转高新区沟赵办事处落实,后回复接件后,工作人员立即前往超市,对噪音扰民一事进行协调劝阻,要求超市主动降噪,不影响周边居民正常休息。再次致电反映人,已告知处理结果,其对此表示满意。

4.揽客停车影响通行,严厉打击

市民反映二七区大学路与建设路交叉口河医附近,经常有很多人员在路中间拦车询问是否去附近停车场停车,不仅影响正常通行还影响市容,希望有关部门严厉打击。12345热线转市公安局二七分局五里堡派出所落实,后回复因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日常人流量、车流量大,院内停车场停车位有限,停车困难,所以衍生郑大一附院北门、河医立交桥下早高峰期间存在叫车揽客现象。打击叫客拉客这一违法行为,长期以来都是派出所常态化打击处理的工作之一。今后将持续加大执法力度,对这种违法违规行为继续严厉打击,符合治安拘留条件的依法顶格处理,维护辖区公共场所秩序。再次致电反映人,已告知处理结果,其对此表示感谢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