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综述5.2—5.8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综述

一、受理情况

2022年5月2日到2022年5月8日,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平台共受理电话85754件,电子邮件398封。期间,向全市政务热线网络单位发出转办案件5843件,按期回复5756件,回复率98.5%。主要涉及城市管理、水电气暖、环境治理、交通安全、社会治安、劳动保障、疫情防控等方面。其中,群众反映较多的为疫情防控问题,主要为入豫赋码、交通出行、物价上涨、物资供给、防疫消杀等问题,12345热线平台已及时转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二、典型案例

1.养殖扰民,协调解决

市民反映:管城区航海东路与玉城街交叉口向东50米管城回族幼儿园内养大公鸡,每天早上公鸡打鸣,非常扰民,希望有关部门协调解决。12345热线转管城区教育局落实,后回复:经了解,幼儿园设置养殖角,可以让幼儿获得更多观察、发现的机会,感受动物的成长和变化,从而认识生命、了解生命。因考虑到公鸡打鸣会影响居民休息,目前已将这只打鸣的公鸡送走。再次致电反映人,反映人称问题已解决,其表示满意。

2.行道树病虫害,及时防治

市民反映:上街区济源路与祥云路之间的淮阳路,道路两侧的行道树,发生病虫害,致树叶枯黄脱落,希望有关部门协调尽快治理。12345热线转上街区园林中心落实,后回复:经工作人员现场调查了解,行道树树叶枯黄脱落为蚜虫病害所致。今年3月底,已对此路段进行树木灌根杀虫防治,同时也实施了2次杀虫剂喷洒治理,430日凌晨,又对此路段进行了喷药治虫。在灌根药效未全部发挥作用的时候,会密切观察此段病虫害情况,及时进行防治,以保障树木健康生长。再次致电反映人,已告知处理结果,建议后续关注,对此表示满意。

3.电线断裂需维修,督促解决

市民反映:在航空港区三官庙办事处高庄陈村,村内变压器上的四根电线断了三根,刮风时电线缠绕在一起,导致村民家中电器烧坏,无人维护,希望有关部门落实并尽快维修。12345热线转航空港区三官庙办事处落实,后回复:经落实,因极端大风天气造成电线刮断和部分电表电器损坏,目前损坏电表已经全部更换,恢复正常供电,因疫情防控静态化管理原因,暂无法安排专业人员到村入户维修损坏电器,疫情结束后将进行维修。再次致电反映人,已告知处理结果,建议后期关注,反映人表示满意。

4.消防通道被占用,立即整改

市民杨先生反映:在新郑市龙湖镇祥云路与紫荆山南路交叉口东北角沙窝李社区西门,消防通道被一辆货车长期占用,存在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协调挪车。12345热线转郑州新郑教育园区管委会落实,后回复:经工作人员与该货车车主联系,已告知其占用消防通道属于违法行为,该货车已挪走,问题已整改。再次致电反映人,已告知处理结果,建议后续关注,对此满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