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综述5.30—6.5

一、受理情况

2022年5月30日到2022年6月5日,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平台共受理电话78371件,电子邮件660封。期间,向全市政务热线网络单位发出转办案件10843件,按期回复10693件,回复率为98.61%。主要涉及城市管理、水电气暖、环境治理、交通安全、社会治安、劳动保障、疫情防控等方面。其中,群众反映较多的为疫情防控问题,主要为返郑大学生隔离退费、采样小屋医用物品外置、核酸检测效率过低、公共场合人员聚集、核酸检测时间与上班时段冲突等问题,12345热线平台已及时转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二、典型案例

1.消防安全存隐患,督促整改

市民反映:中牟县商都大道与万三路交叉口郑东鑫成美墅9号、10号楼的消防栓维护截止最后日期是2021年10月份,消防设施老旧,且消防栓内没有水,多次向物业反映无任何整改,希望相关有关部门落实整改。12345热线转市消防支队落实,后回复:经核查,该市民举报属实,中牟县消防救援大队已对管理鑫成美墅小区的郑州宏纬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进行立案处罚,并责令整改。再次致电反映人,告知处理结果,对此满意。

2.井盖松动存扰民,落实处理

市民反映:金水区东明路与纬四路交叉口向东200米,有一处窨井盖松动,每次有车辆路过就会产生很大的噪音,严重影响道路两旁居民休息,希望有关部门尽快维修。12345热线转金水区未来路街道办事处落实,后回复:工作人员已联系区市政所对该处井盖进行维修,目前已维修完毕。再次致电反映人,称问题已解决,对此满意。

3.路牌松动有危险,及时解决

市民反映:二七区汝河路与勤劳街交叉口西北角的“汝河路”路牌,螺丝松动倾斜,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尽快维修。12345热线转二七区建设和交通局落实,后回复:情况属实,已采取维修加固措施,问题已解决。再次致电反映人,称已有改善,对此满意。

  4.广播宣传音量高,协调降噪

市民反映:巩义市东区紫荆街道永心路社区和谐花园小区内,社区每天一早开始播放防疫相关通告,喇叭声音过大,影响居民休息,希望有关部门协调降噪。12345热线转巩义市紫荆路街道办事处落实,后回复:经了解,该社区小喇叭是疫情防控办统一安装,通过播放让小区居民了解疫情防控知识,提高居民防范意识,播放时间为每天早上8点到12点、下午14点到19点,接到投诉后,社区已将播放时间改为下午14点30分到下午19点,音量也相应降低。再次致电反映人,称已有改善,对此满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