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综述5.23—5.29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综述

一、受理情况

2022年5月23日到2022年5月29日,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平台共受理电话82997件,电子邮件680封。期间,向全市政务热线网络单位发出转办案件9298件,按期回复9173件,回复率为98.65%。主要涉及城市管理、水电气暖、环境治理、交通安全、社会治安、劳动保障、疫情防控等方面。其中,群众反映较多的为交通安全问题,主要为机动车违章停车、货车超速超载、公交地铁班次少、高峰期交通拥堵、出租车拒载等问题,12345热线平台已及时转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二、典型案例

1.水厂噪音频扰民,督促整改

市民卢先生反映: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与双湖大道交叉口往南200米路西,龙湖水厂每天夜间机器运作噪音较大,严重扰民,希望有关部门协调降噪。12345热线转郑州新郑教育园区落实,后回复:经核实,市民反映的噪音问题为水厂北侧的工地产生的施工噪音。工作人员已现场对接该工地负责人要求其暂停施工,并要求今后严格落实施工时间,在每天晚上10点至次日早上7点时间段内,工地不进行打桩作业,减少噪音扰民。再次致电反映人告知处理结果,其表示扰民情况已有改善,对此处理结果满意。

2.行道树枝干枯死存隐患,及时清理

市民反映:新密市育才街与槐东南街交叉向北的槐东南街上,路两边大量槐树枝干已经干枯,存在树干掉落砸伤行人的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及时进行清理。12345热线转新密市园林局落实,后回复:接到投诉后,工作人员第一次时间赶到该处进行查看,确实存在市民所反映的问题。次日,组织工人对该处干枯死枝进行了清除。再次致电反映人,称问题已解决,对此满意。

3.市政工作不精细,加强管理

市民建议:高新技术开发区长椿路与科学大道交叉口路北的临时停车位,每天环卫工人在此处使用高压水枪冲刷地面时,会将路面的淤泥喷溅到该处停车位的机动车上,造成不通程度的污染,建议加强管理避免出现此类情况。12345热线转高新区管委会落实,后回复:经核实,由于该路段临时停车位车辆较多,机械车辆无法清扫地面杂物积尘,所以采用高压水枪冲洗的作业方式进行清理保洁。已与养护公司对接协调,要求其加强管理,提醒该路段环卫养护工人在作业过程中注意控制水压和角度,避免再次发生淤泥喷溅路边车辆现象。再次致电反映人告知处理结果,建议后续关注,对此满意。

  4.绿化枯木需更换,协调补栽

市民反映:惠济区清华园路与开元路交叉口向东1公里路北,人行道和道路之间的绿化带内,有两棵松柏已枯死,影响城市形象,希望有关部门尽快处理。12345热线转惠济区新城办事处落实,后回复:经核实,市民反映的问题属实,枯死的柏树已砍伐,并协调所属物业公司将在适合的季节进行补栽。再次致电反映人告知处理结果,建议后续关注,对此满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