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综述6.6—6.12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综述

一、受理情况

2022年6月6日到2022年6月12日,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平台共受理电话77305件,电子邮件526封。期间,向全市政务热线网络单位发出转办案件10879件,按期回复10732件,回复率为98.64%。主要涉及城市管理、水电气暖、环境治理、交通安全、社会治安、劳动保障、疫情防控等方面。其中,群众反映较多的为城市管理和教育咨询类问题,主要为考试期间噪音扰民、学校周边交通通行、小升初报名、就近入学政策、外地学生返郑入学等问题,12345热线平台已及时转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二、典型案例

1.设置围挡通行难,落实处理

市民反映:前期因疫情,中原区汝河路与桐柏路交叉口以南的社区设置了围挡,目前疫情已经得到控制,但围挡迟迟未拆除,希望相关有关部门落实拆除。12345热线转中原区汝河路街道办事处落实,后回复:经核查,因前期疫情形势严峻,疫情防控不可松懈,所以围挡一直未拆。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已进入常态化管理,已安排工作人员拆除围挡。再次致电反映人,告知问题已解决,对此满意。

2.供水工程进度慢,督促施工

市民反映:今年4月底,荥阳市水利局开始重修贾峪镇南王村自来水管道,截至目前未恢复供水,村民每天需到邻村取水,给日常生活带来不便,希望有关部门协调尽快解决。12345热线转荥阳市房产中心落实,后回复:经核查,贾峪镇南王村工程段施工工期为60天,完工日期为6月4日,已协调并督促施工方按时完工。目前,南王村自来水管道全部铺设完成,已入户通水。再次致电反映人,称问题已解决,对此满意。

3.树木干旱缺水,协调养护

市民反映:经开区经开十三大街与经开十四大街之间的航海东路路南的一排树木,已经很长时间没有浇水,目前叶子已经枯黄,有旱死的迹象,希望有关部门尽快浇水养护。12345热线转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落实,后回复:收到投诉后,立即安排车辆、人员对此处苗木进行浇水并对该区域负责人进行教育批评。下一步将加强该区域以及全区绿地浇水力度,同时加强监督检查,确保苗木正常生长。再次致电反映人,称已有改善,对此满意。

  4.道路地砖有松动,立即维修

市民反映:位于郑东新区商都路与通泰路向南100米路西,人行道地砖松动,下雨天会溅射路人身上泥水,希望有关部门尽快落实维修。12345热线转郑东新区城市管理局落实,后回复:经工作人员现场实地查看,该处确实存在人行道地砖松动的情况,已在当天进行维修处理。再次致电反映人,称已有改善,对此满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