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综述6.27—7.3

一、受理情况

2022年6月27日到2022年7月3日,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平台共受理电话74654件,电子邮件415封。期间,向全市政务热线网络单位发出转办案件11071件,按期回复10892件,回复率为98.38%。主要涉及城市管理、水电气暖、环境治理、交通安全、社会治安、劳动保障、疫情防控等方面。其中,群众反映较多的为城市管理问题,主要为占道经营、违章停车、噪音扰民、道路坑洼、行道树修剪等问题,12345热线平台已及时转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二、典型案例

1.供电线路存隐患,及时整改

市民反映:登封市东华镇张楼村内供电线路布线不规范,近期,因大风天气电线着火引发火灾1起,这种线路安全隐患在村内还不同程度存在,希望有关部门尽快排查处理。12345热线转登封市东华镇人民政府落实,后回复:反映问题属实,张楼村村委已组织人员对影响供电线路的树木进行修剪,同时加强村内线路的巡查管理,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再次致电反映人,称问题已解决,对此满意。

2.道路病害存隐患,立即修复

市民反映:巩义市杜甫路与桐柏路交叉口向东100米南侧的机动车道上,有一约0.5平方米的凹陷,车辆行驶到该路段有磕碰现象,希望有关部门尽快处理。12345热线转巩义市城管局落实,后回复:经查,情况属实,立即组织修复,采用渣土进行临时垫补,待今年道路病害集中整治时,对该病害路段进行全面修复。再次致电反映人,称问题已解决,对此满意。

3.垃圾中转影响通行,及时解决

市民反映:惠济区新城办事处金河路与大河路交叉口东北角垃圾中转站,近期在道路中间中转垃圾,造成道路拥堵,希望有关部门协调解决。12345热线转惠济区城市管理局落实,后回复:经核实,金河路垃圾中转站站内路面施工,中转垃圾时占道,造成拥堵,已调整施工方案,提前完工,不再占道中转垃圾。再次致电反映人,称问题已解决,对此满意。

  4.料场粉尘扰民,督促治理

市民反映:位于航空港区卢家村102省道上,一家石子料场生产过程中产生大量粉尘,弥漫空中,飘落居民家中,严重影响居民生活,希望有关部门尽快解决。12345热线转航空港区管委会落实,后回复:情况属实,执法部门已下达整改通知,料场采取降尘措施,情况已得到改善。再次致电反映人,称问题已有改善,建议后期关注,对此满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