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综述7.11—7.17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综述

一、受理情况

2022年7月11日到2022年7月17日,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平台共受理电话70294件,电子邮件391封。期间,向全市政务热线网络单位发出转办案件11058件,按期回复10898件,回复率为98.55%。主要涉及城市管理、水电气暖、环境治理、交通安全、社会治安、劳动保障、疫情防控等方面。其中,群众反映较多的为住房保障与拆迁安置问题,主要为延期交房、在建房屋停工、老旧小区房屋漏水、问题楼盘房本办理、拆迁过渡费延迟发放、拆迁安置房未分配等问题,12345热线平台已及时转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二、典型案例

1.树木茂盛挡门头,及时修剪

市民反映:新密市周楼社区原居委会门前树木,因生长茂盛遮挡商铺门头,希望有关部门进行修剪。12345热线转新密市园林局落实,后回复:接到投诉后,迅速组织专业技术工人,对该处遮挡门头的树枝进行修剪整形。目前,已修剪完毕。再次致电反映人,称问题已解决,对此表示感谢。

2.新建道路坡度大,立即整改

市民反映:新郑市崔黄庄村南侧新修建道路坡度较陡,存在视角盲区,有极大的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优化道路,消除隐患。12345热线转新郑市和庄镇政府落实,后回复:经了解,崔黄庄村已发现该坡度问题,目前已调整施工方案,减小道路坡度,安全隐患已消除。再次致电反映人,称问题已有明显改善。

3.路面深坑存隐患,落实修复

市民反映:二七区航海中路与新圃西街交叉口向东10米路北,航海中路非机动车道上有一个直径约15厘米、深40厘米的圆坑,存在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尽快修复。12345热线转二七区建设和交通局落实,后回复:接到投诉后,工作人员立即与反映人取得联系,询问具体情况,同时按照反映人描述安排施工单位前往现场进行修复,目前已修复完成。再次致电反映人,称问题已解决,对此表示满意。

  4.楼道照明灯故障,督促维修

市民反映:管城区郑新里72号院纸袋厂家属院88号楼,楼道内照明灯长期不亮,无人维修,希望相关部门尽快督促维修。12345热线转管城区陇海马路办事处落实,后回复:经了解,该院属于无主管楼院,公共照明等基础设施不完善,前期经过协调招标,隆美物业公司进驻该小区,目前正在积极排查线路,完善照明设施。社区工作人员与物业负责人已联系反映人并告知此情况,承诺尽快解决楼道照明相关问题。再次致电反映人,称问题已解决,对此满意。

三、温馨提示

为加强燃气使用安全管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要对全市既有城镇燃气用户实施加装安全装置工作。加装内容为居民用户户内灶前阀更换为自闭阀,非金属软管更换为金属软管,总长不超3米。安全装置加装会分小区逐步推进,请留意社区、物业通知。接到通知的小区用户请通过郑好办APP(搜索管道天然气加装安全装置)缴纳费用。具体加装时间会提前在小区张贴通知,工作人员将按照计划时间进场入户安装,请按通知时间留人配合。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