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周综述8.1-8.7

一、受理情况

2022年8月1日到2022年8月7日,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平台共受理电话83089件,电子邮件398封。期间,向全市政务热线网络单位发出转办案件11769件,按期回复11632件,回复率为98.83%。主要涉及城市管理、水电气暖、环境治理、交通安全、社会治安、劳动保障、疫情防控等方面。其中,群众反映较多的为商铺消防设施不齐全、小区消防通道堵塞、居民楼中堆叠易燃物品、小区内私拉电线、市政道路违章停车、高峰时期道路拥堵等问题,12345热线平台已及时转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二、典型案例

1.信号灯雨天频繁故障,立即检修

市民反映:金水区农业路与政七街交叉口的交通信号灯,下雨天频繁发生故障,希望有关部门及时维修。12345热线转郑州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落实,后回复:经工作人员现场查看,市民反映问题属实,立即安排人员检修,现信号灯已恢复正常运行。再次致电反映人,称问题已有改善,表示满意。

2.超市广播噪音扰民,协调降噪

市民反映:经开区宇通和谐家园16号楼下的兄弟超市、家园全日鲜超市、壹仟家超市、百瑞超市,每天使用广播播放菜价,音量过大,严重影响周边居民休息。12345热线转经开区九龙办事处落实,后回复:接到投诉后,工作人员立即赶往现场查看,要求这四家超市立即整改,超市采取措施降低广播音量。再次致电反映人,称问题已有改善,表示满意。

3.垃圾中转站停运,督促整改

市民反映:中原区颍河西路、伊河路垃圾中转站均未正常开门,导致附近小区生活垃圾无法清理,希望有关部门落实尽快清运垃圾。12345热线转中原区城管局落实,后回复:接到投诉后,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与颍河西路、伊河路垃圾中转站工作人员联系了解情况,经协调,截止目前两处垃圾中转站已全部正常营运,并对市民造成的不便表示歉意。再次致电反映人,称问题已解决,表示满意。

4.人行道有坑存隐患,及时修复

市民反映:登封市大禹路与嵩阳路交叉口东南角的人行道上有一处大坑,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及时维修。12345热线转登封市住建局落实,后回复:工作人员到现场与反映人对接,立即组织施工人员抢修,已整修完毕。再次致电反映人,称问题已解决,表示满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