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周综述8.8-8.14

一、受理情况

2022年8月8日到2022年8月14日,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平台共受理电话84899件,电子邮件715封。期间,向全市政务热线网络单位发出转办案件11515件,按期回复11372件,回复率为98.75%。主要涉及城市管理、水电气暖、环境治理、交通安全、社会治安、劳动保障、疫情防控等方面。其中,群众反映较多的为小学划片、小学报名材料、无办学资质开培训班、外地人员返郑咨询、商铺未落实防疫扫码措施、人群聚集未佩戴口罩等问题,12345热线平台已及时转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二、典型案例

1.路灯不亮存隐患,立即维修

市民反映:上街区龙江路与孟津路交叉口南北双向孟津路路灯不亮,晚上出行存在安全隐患,希望及时维修。12345热线转上街区城管局落实,后回复:经现场核实,因路灯线路故障导致路灯不亮,工作人员已完成维修,路灯恢复使用。再次致电反映人,告知处理结果,对此满意。

2.窨井污水外溢,督促处理

市民反映:管城区文德路与鼎盛街交叉口向南200米机动车道上的窨井,已持续两三个星期向外冒污水,希望有关部门尽快处理。12345热线转管城区金岱办事处落实,后回复:因污水管道堵塞,致污水外溢,办事处已经安排工作人员疏通管道、清理路面污水。再次致电反映人,告知处理结果,对此满意。 

3.垃圾堆放味难闻,督促整改

市民反映:新密市新华路办事处五里店村生活垃圾全部堆放在村南边,一直没人清理,臭气熏天,希望相关部门尽快清运垃圾。12345热线转新密市新华路办事处落实,后回复:经办事处协调,目前垃圾清运完毕,并放置垃圾桶,方便村民倒垃圾。再次致电反映人,告知处理结果,对此满意。

4.树木草坪生病害,及时防治

市民反映:荥阳市兴华路与索河路交叉口向北100米路西,梧桐树的树叶及树下草坪发黄干枯,希望相关部门及时治理病害。12345热线转荥阳市园林中心落实,后回复:收到投诉后,工作人员第一时间通知管养公司,公司负责人已与反映人联系了解情况,并安排工人进行了打药治理。再次致电反映人,称问题已有改善,并表示满意。

三、温馨提示

为提高市民对道路停车序化整治工作的参与度,在市城管局组织下,市内5区和3个开发区的城市管理部门相继倡导辖区经营性停车场开展首小时免费停放便民活动。截至目前,已有850个社会经营性停车场、230675个停车位首小时免费。希望广大群众遵守交通法规,培养良好交通环境意识。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