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周综述9.5-9.11

一、受理情况

2022年9月5日到2022年9月11日,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平台共受理电话117350件,电子邮件323封。期间,向全市政务热线网络单位发出转办案件13195件,按期回复13028件,回复率为98.73%。主要涉及城市管理、水电气暖、环境治理、交通安全、社会治安、劳动保障、疫情防控等方面。其中,群众反映较多的为停水停电、返郑疫情政策咨询、违章停车、核酸小屋采样员操作不规范、工地施工扰民、小区业主出入不扫场景码等问题,12345热线平台已及时转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二、典型案例

1.电子广告屏夜间扰民,协调解决

市民反映:惠济区金爱玛母婴会所门头装有电子广告屏,夜晚常亮影响休息,希望有关部门协调解决。12345热线转惠济区迎宾路街道办事处落实,后回复:经核实,情况属实,迎宾路街道办事处现场执法,要求门店将电子屏光源调至符合照明限值要求或夜晚关闭,减少光污染,门店立即组织整改。再次致电反映人告知问题已解决,对此满意。

2.学校未配课桌椅,督促解决

市民反映:中牟县雁鸣湖镇寄宿制小学未配置课桌椅,要求学生开学时自带,希望有关部门落实该情况并尽快配备课桌椅。12345热线转中牟县教育局落实,后回复: 雁鸣湖镇于暑期在原来雁鸣湖镇第二初级中学的基础上筹建了“雁鸣湖镇寄宿制小学”,并于2022年8月开学之际投入使用。因时间短,任务重,学生的课桌椅确实还未落实到位,情况属实。经中牟县教育局协调,9月1日晚,学校已将465套课桌椅配置到位。再次致电反映人告知问题已解决,对此满意。

3.井盖松动需维修,落实处理

市民反映:金水区政五街与纬四路交叉口,政五街上雨水和污水井盖,有车辆经过时,井盖就会发出响声,影响居民的休息,希望有关部门解决。12345热线转金水区城管局落实,后回复:已安排工作人员现场维修。再次致电反映人告知问题已解决,对此满意。

  4.小区饮水机故障,及时维修

市民反映:今年5月份,二七区金牛美景园物业在小区内组织安装了净水机,但净水机上没有显示操作流程,操作失误导致故障,无法正常使用,与物业多次沟通无果,希望有关部门督促解决。12345热线转二七区人和路办事处落实,后回复:该小区净水机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出现硬币识别故障,鉴于此问题,物业已联系净水机公司进行维修,目前已恢复正常。再次致电反映人称问题已解决,表示满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