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周综述11.14-11.20

一、受理情况

2022年11月14日到2022年11月20日,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平台共受理电话53722件,电子邮件377封。期间,向全市政务热线网络单位发出转办案件10868件,按期回复10742件,回复率为98.84。主要涉及疫情防控、城市管理、劳动保障、社会治安、交通安全等方面。其中,群众反映较多的为疫情期间未精准防控、办公区域消杀不及时、小区暖气不热、工地施工扰民、垃圾无人清理等问题,12345热线平台已及时转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二、典型案例

1.小区封控就医难,立即协调

市民反映:系航空港区郑港办事处润丰悦尚业主,称因家中有病人需前往郑大一附院拿药,希望协调及时就医。12345热线转航空港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落实后回复:经协调,社区已协助开具就医证明。再次致电反映人称问题已解决,对此满意。

2.居住地封控无法返回,协调处理

市民反映:系巩义市康店镇康北小区居民,父亲需要从开封兰考回巩义,已经提前报备,但是社区不让返回,希望协调返回家中。12345热线转巩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落实后回复:经协调,其父已返回家中。再次致电反映人称问题已解决,对此满意。

3.隔离期间身体不适,立即安排就医
    市民反映:其孩子在郑州市港区方舱医院隔离,现身体不适,希望尽快协调就医。 12345热线转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卫生防治部落实后回复:经协调,舱内质控专家表示已为患者安排会诊并给予治疗,要求值班组长多关注患者情况。再次致电反映人称问题已解决,对此满意。

4.村庄封控无法购药,协调解决

市民反映:系新密市大隗镇进化村居民,称家人急需癫痫病治疗药物,村内封控无法购买,希望协调解决。12345热线转新密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落实后回复:目前已在新密帮助买药并取回。再次致电反映人称问题已解决,对此满意。

三、温馨提示

11月15日,市内已开始供暖,供暖初期,因流量不均衡、设备运转不畅可能造成供暖达不到标准的现象,待系统运转正常后,陆续会达到供暖标准。供热系统升温后,用户室内温度逐步升高,请用户密切关注家中供热设施状况,确认室内阀门是否处于开启状态,检查家中采暖设施有无漏水,集气现象,及时清理暖气片周围遮挡物品,以免影响正常散热。供暖期间如有任何问题,可关注“郑州热力”微信公众号联系微信“小暖”或人工客服,可拨打郑州热力24小时服务电话68890222,也可直接联系分公司客服电话及小区张贴的专管员电话。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