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周综述3.6-3.12

一、受理情况

2023年3月6日到2023年3月12日,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平台共受理电话47540件,电子邮件263封。期间,向全市政务热线网络单位发出转办案件13615件,按期回复13452件,回复率为98.8%。主要涉及城市管理、劳动保障、社会治安、交通安全等方面。其中,群众反映较多的为垃圾清运、消费维权、延期交房、教育退费、路灯不亮、施工扰民等问题,12345热线平台已及时转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二、典型案例

1.公共卫生间未开放,协调解决

市民反映:新密市白寨镇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对面公共卫生间,未对外开放,希望督促尽快投入使用。12345热线转新密市白寨镇落实后回复:现已整修完毕,已经投入使用。再次致电反映人告知处理结果,对此表示满意。

2.购买食品过期,协调解决

市民反映:其在航空港区万三路与东港南路交叉口好又多超市购买面包,食用后发现该食物已过期,希望协调按照《食品安全法》进行处理。12345热线转航空港区市场监管局落实后回复:商家立即整改并对消费者进行相应赔偿,保证以后不会出现类似情况。再次致电反映人告知处理结果,对此表示满意。

3.商家未开具发票,协调解决

市民反映:其在中原区农业路与西三环交叉口尚源温泉,消费后索要发票商家告知无法开具,希望相关单位协调开具发票。12345热线转市税务局落实后回复:经协调郑州尚源洗浴中心有限公司目前已开具发票,并对企业进行了批评教育。再次致电反映人称问题已解决,对此满意。

4.车辆乱停乱放,立即整治

市民反映:郑东新区九如路与九如东路之间天赋路段,违章停车现象长期存在,影响通行,希望相关单位加以治理。12345热线转市公安局落实后回复:民警将加强辖区易堵道路的巡逻管控力度,对影响道路通行的车辆要求立即驶离,提醒后仍未驶离的车辆将开具违停告知单。再次致电反映人告知处理结果,对此表示满意。

三、温馨提示

近期流感高发,为做好预防,郑州市卫健委提醒您:及时接种流感疫苗,做到勤洗手,勤通风,不聚集,戴口罩,避免接触流感患者及被污染的物品。若有流感样症状,请您戴好口罩及时就医,避免前往其他公共和人员密集场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