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周综述3.20-3.26

一、受理情况

2023年3月20日到2023年3月26日,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平台共受理电话44675件,电子邮件218封。期间,向全市政务热线网络单位发出转办案件12832件,按期回复12679件,回复率为98.8%。主要涉及城市管理、劳动保障、社会治安、交通安全等方面。其中,群众反映较多的为路灯不亮、交通设施、黑车拉客、噪音扰民、车管驾管等问题,12345热线平台已及时转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二、典型案例

1.租房押金未退还,协调解决

市民反映:其通过河南红苹果公寓管理有限公司租赁惠济区刘寨住宅小区房屋,退租后押金未退还,希望协调退还押金。12345热线转惠济区住建局落实后回复:经协调,中介已将押金退还。再次致电反映人告知处理结果,对此表示满意。

2.公交车次少,协调增加

市民反映:郑东新区郑开大道与通惠路交叉口附近,通往郑州市区方向的公交车只有一辆,建议增加公交车辆。12345热线转郑州公交集团落实后回复:经调研论证,建议合理,已增加至12个部位运营,调整发车间隔,并抽调4台车辆人员增援该线路。再次致电反映人告知处理结果,对此表示满意。

3.聚众打牌噪音扰民,立即处理

市民反映:巩义市益民街23号交警队家属院,每天中午有业主聚众打麻将,噪音扰民,希望相关单位协调降噪。12345热线转巩义市杜甫路街道办事处落实后回复:立即对居民反映的噪音问题进行劝解,居民已认识到噪音对邻居的影响,承诺今后不再聚众打麻将,共同维护楼院安静环境。再次致电反映人告知处理结果,对此表示满意。

4.业务办理预约难,协调解决

市民反映:其需要办理二手房过户手续,多次通过郑东新区服务办理小程序预约,一直预约不上,希望相关单位协调解决。12345转郑东新区资源规划局落实后回复:郑东新区不动产中心实现即来即发号办理,并为老弱病残孕、现役军人等特殊群体开辟了绿色通道窗口,目前已为反映人办理相关业务。再次致电反映人告知处理结果,对此表示满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