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换驾照还需要体检吗?护照啥时候能办?戳这里有答案!


  9月7日早上,郑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冯献彬带领团队做客《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直通车》节目,接听市民热线,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

 车辆被保险公司定为全损车保留号牌多久?

 听众张先生:自己的车辆被保险公司定为全损车,然后前一段看见便民措施,在这个车牌使用不到一年的情况下,仍然可以使用老号牌,但是保险公司的手续还没走完,等走完以后我就想问问买完新车以后去办手续,还用我的老号牌这个程序和原来是否一样?保留号牌的时候是不是和原来一样也保留两年?还有就是是否符合车牌工本费免费优惠政策。

 答:给您两个建议:一是您持有相关的证件,比如说您的身份证、车辆登记证书和行驶证到我们车管所来申请,按照省公安厅出台的九项便民利民措施,您是可以继续保留使用您这个老号牌的,我们通过一个报批程序给您完成这项业务。二是新车先使用一个新的号牌,然后根据同一人名下的多个机动车号牌可以进行互换的政策,将老号牌换到新车上使用。如果登记证书被保险公司收走了,我们可以帮助协调沟通,他们对这项业务也是支持的。但是要提醒的就是他们在办理老车手续的时候,一定要把这些转移登记或者是注销登记的手续给您做一个完整的交接。

 护照什么时候可以办理?

 微信网友平凡的世界:现在护照可以办理了吗?港澳台可以签注了吗?

 答:按照国家移民管理局的要求,疫情防控期间,对于非必要非紧急的事,是不予签发护照类的业务的,如果您确实有紧急事由的话,可以提交与您紧急事由相关的证明材料。我们通过审核是可以给您签发护照的业务的。至于赴港澳类的业务,目前赴香港的旅游类和商务类是暂停签发的,其他类的赴港澳业务是都可以正常办理的。

 没信号灯的路况还有很多私家车停放亟待管理

 听众栾先生:嵩山南路向荣路没有信号灯,经常发生交通事故,反映了很多次,一直没有解决。现在路上还违规停放了很多私家车,给居民出行造成了极大不方便。

 答:最近几年城市建设发展非常快,路网建设速度加快,部分道路在未交付之前基础配置未到位,袁先生反映的路段可能在这近一个时期应该有三五条道路都是相继通车,这个应该是由二七建设局牵头,节目后我们也将和建设部门联系,看看在嵩山路上有没有设计设置的规划,并督促建设部门尽快的把信号灯安装好。

 对于私家车乱停放问题,目前依然是个共性问题,我们也及时对辖区大队下达指令,定期的进行管控治理,争取早日疏通道路。

 网上换驾照还需要体检吗?

 微信网友:网上换驾照还需要体检吗?

 答:驾驶证换证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不到期,一种是到期。对于驾驶证有效期已经到期的,是一定是要体检的,无论是在网上或者是线下。如在网上换证的话,前提条件是您在我们交管12123上公布的和公安机关联网的这些县级以上的,包括现在乡镇级的医院、医疗机构体检完成以后,体检的信息会通过交管12123的平台传至公安机关的后台,这时通过互联网你再提交一个换证申请,这样的话前提条件已经满足,就没有问题了。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