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近悦远来的人才“良栖之地”

22.jpg

打造近悦远来的人才“良栖之地”

郑 言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人才是第一资源,是城市发展的“智力引擎”。能不能吸引人才、留住人才,考验的是一座城市的管理智慧。毕业季求职高峰来临之际,2023年郑州市第二批次人才公寓基本完成房源配租,第二批郑州青年人才驿站正式启动运营——我市全力解决人才来郑、留郑发展的后顾之忧,全力营造“近悦远来”的人才发展生态环境。

33.jpg

△光华 摄影

创新的事业呼唤创新的人才。近年来,随着一系列国家级规划、政策平台在郑州叠加和国家明确支持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郑州发展如虎添翼,动力猛增,在实现中原崛起、支撑中部崛起、服务全国大局中的地位和作用显著增强,城市影响力、辐射力、带动力和美誉度持续提升。

作为加快建设中的现代化国家中心城市,郑州在全国重大生产力布局中承担着重要责任,正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郑州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充分发挥自身区位、产业、文化等优势,围绕“当好国家队、提升国际化、引领现代化河南建设”总目标,加快推进“四高地、一枢纽、一重地、一中心”和郑州都市圈建设,急需大批青年人才在郑开拓创新、施展才华。

郑州的机遇就是人才的机遇,郑州的希望就是青年的希望。郑州发展迈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各项事业的发展对高层次人才的需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对优秀人才的呼唤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强烈。据不完全统计,截至去年年底,全市人才总量达到201.6万人,支持五批创新创业团队项目450个,推荐培育两批优秀企业家1082名,引进海外优秀青年人才1355名……郑州“以城聚才,以才兴城”的良好态势正在加速形成。

44.jpg

△韩旭东 摄影

远行者,储粮;远谋者,储才。加快推进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共赴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郑州需要更加青春的力量,需要更加多彩的智慧我们诚挚邀请广大青年人才选择郑州、留在郑州、扎根郑州,与郑州携手奋进、共同成长。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需要你们的参与,郑州将会因你们的到来更美丽,城市也将因你们的拼搏更精彩。

“梧高凤必至,花香蝶自来。”人才兴,事业成。随着一系列人才政策的落地实施,相信郑州必定会成为有利于青年人才成长进步、有利于青年人才创业发展、有益于青年人才工作生活的大美之地。招天下英才而聚之,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打造近悦远来的人才“良栖之地”。

我们相信,以此为支撑,在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征程中,必会有更多挑大梁当主角的青年爱上这座充满活力的城市,在与城市的“双向奔赴”中奏响青春奋斗的华美乐章。

55.jpg

△方恒 摄影

编辑∣周颐光

视觉∣王超尘 周高虹

统筹∣王海萍 黄修成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