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快速在地铁郑州火车站换乘火车、公交?看过来→

中秋国庆长假,探访亲友、外出旅游的乘客较多,9月28日,郑州地铁线网日客运量达259.17万人次,创下单日客运量历史新高!地铁郑州火车站位于郑州市最繁华商业区,处于核心交通枢纽区,9月28日,车站进站量达5.25万人次,位居线网前三。

1.jpg

假期接近尾声,

如何实现地铁、国铁、公交三网换乘,

高效、便捷、不迷路,

快来点击小布为您精心准备的

地铁郑州火车站三网换乘全攻略,

请注意收藏~

👇👇👇

PART.01

抵达郑州站

如何免安检换乘地铁郑州火车站

郑州火车站地铁站作为1号线10号线换乘站,目前共开通5个出入口,其中1号线开通A/B/C口,10号线开通E/G口。国铁郑州站分为东、西两个广场,如您出站后换乘地铁需求,可从火车站西广场出站;西广场设有西南、西北两个出站口,西南出站口紧邻地铁1号线郑州火车站B口,此处进站需配合安检。西北4号出站口为直通地铁1号线10号线的免安检换乘通道。

划重点:

郑州站西广场西北4号出站口,

出闸后直行无需安检即可换乘地铁~

详细介绍一下~

如您想去郑州西部片区,请不要犹豫,径直向4号出站口大步走去,在您正前方的地面、立柱以及右侧墙面上,均张贴有醒目的地铁标识和导向指引,地铁服务人员也会在免检通道处为您提供帮助。接下来,沿着换乘通道一直向前,经过熟悉又温暖的晶晶服务台,就可以默念口令:向右~转。转向右侧,您将看到两部电扶梯,注意~这两部电扶梯都是直通向下的,请大家切勿拥挤,握紧扶好。

3.jpg

4.jpg

从电扶梯下来后,就是崭新绚丽的郑州火车站站厅,此时您会发现1号线10号线就在左右手两边,乘客可根据出行需求选择线路,免安检进站乘车。


0.jpg

敲黑板!

前往郑州西部片区(如高新区、中原区、二七区)的乘客,您可乘坐1号线河南工业大学方向列车,或选乘10号线郑州西站方向列车在绿城广场站换乘1号线、在市中心医院站换乘5号线、在市委党校站换乘14号线,多条出行路线供您选择,高效便捷送您抵达目的地~

PART.02

地铁郑州火车站

如何到达火车站东、西广场

可能很多小伙伴都会有这样的疑问,郑州火车站东、西广场两个对向的地方,乘坐地铁到底从哪个出入口出来距离东、西广场最近呢?

答案是:西广场,从郑州火车站地铁站C/G口出;东广场,建议从1号线二七广场站D口出,是距离最近的哦~

PART.03

地铁郑州火车站如何到达公交站场

地铁郑州火车站C/E口紧邻郑州站西广场公交站场,公交站场设有20路、57路、81路等40余条公交线路,全天候发往郑州市东西南北四个方向。


8.jpg



编辑∣周颐光

视觉∣王超尘 周高虹

统筹∣王海萍 黄修成

来源∣郑州地铁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