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政府办公厅12345热线管理办公室荣获人民网网上群众工作“民心汇聚单位”

 

12月20日,2021年度人民网网上群众工作单位名单发布。此次公布的名单综合全国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近一年来在回复率、群众点评满意度、制度创新等方面的热力指数,筛选出“汇智为民单位”“民心汇聚单位”“实干担当单位”500家。其中,郑州市政府办公厅12345热线管理办公室已是连续5年荣获“民心汇聚单位”称号。

图片1.png

随着信息化的快速发展,互联网日益成为聚合民意的“新平台”、服务群众的“新途径”。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创办于2006年,是人民网开辟的网上干群互动平台,为全国各地省、市、县主要领导开通网上留言板,供各地领导与网民交流。越来越多的领导干部利用这一平台纾解社会矛盾、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密切干群关系、凝聚社会共识,通过人民网走网上群众路线,回应百姓关切。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平台在回复网民留言过程中,一是严把“时间关”,要求承办单位在接到通知后,在限定时间内提交办结报告,不能办结的要写明情况,提出延期申请,严格按照节点进行提醒、催办、督办。二是严把“审核关”,要求各承办单位情况报告措辞准确、条理清晰、措施得当,在收到反馈办理意见后,对事实不清、定性不准、处理不到位的退回重新办理,确保答复质量。三是严把“回访关”,把回访复核作为提升网民留言办理率、满意度的有效抓手。对未能解决落实的,建立督办台账,由专人跟踪督促,推动落实。

近年来,郑州市12345热线管理办公室坚持把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作为政府和群众沟通交流的重要渠道、新形势下践行“网上群众路线”的重要举措,不断完善工作机制、规范办理程序、加强督办核查,努力提升网民留言办理质量和水平,切实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真正架起了政府和人民群众之间的“连心桥”。今年以来,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平台共办理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网民留言5874件,所有留言100%受理、100%回复,严格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