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宽带端口满了怎么办?换了5G套餐没感觉网速有提升?听他们解答~

9月8日上午8:00-9:00,中国联通郑州分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做客郑州新闻综合广播《2022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直通车》节目,接听听众热线,现场办公。

微信图片_20220908173408.png


听众王先生:我们锦绣山河小区宽带这段时间经常断,从客服处了解到因为市政施工,光缆给挖断了,就想问一下有没有啥办法可以解决一下?

答:因为去年720以后,郑州市政府组织了多处的积水点管网改造,其中就包含南三环东西向沿线,可能您住的小区正好是在改造线路周边,发生有施工过程中意外挖断光缆的现象,同时我们还对光缆有一个主动的迁改的情况,所以综合以上情况都会对我们联通用户的上网会受到影响,出现问题后我们也会及时安排装维人员与客户进行沟通,尽快恢复网络。

微信图片_202209081734081.png

听众胡先生:我是河南农业大学文化路校区的学生,一回到宿舍联通网络就特别卡,这是啥情况?

答:高校这个场景,高峰时间段、学生集中上网时间段,可能存在一些网速下降等等情况。今年我们规划了110所高校来做校园WiFi覆盖,其中包含河南农业大学的文化路校区,同时5G信号的覆盖已经在做了,到时候整个信号的覆盖会有一个比较大的改善。

微信图片_202209081734082.png

听众曹先生:我是在丰庆佳苑小区,申请了宽带,但是装不了,说是端口满了,但是我急需上网,该怎么解决?

答:因为宽带资源这个问题,我们在承建制的住宅小区布线进线的时候,基本上是按照住户的数量来准备宽带的端口数量。但是现在随着家庭这种需要和一些个人的需求,有的家里边有需要是装了两条宽带,甚至于其他的需求量更多,所以说就导致了会有一些新装用户没有端口可用的情况,但是端口扩容基本上是5天1个周期,按照刚才用户说的这种情况,基本上是在5天内可以解决。

微信图片_202209081734083.png

听众王女士:我前段时间刚换了一个129元的5G套餐,同时也换了一个5G手机,但是换完之后没感觉网速快多少,这是为啥?

答:郑州联通在市区区域范围内已经实现了5G网络全覆盖,之所以会给你造成这样的一些感受,有可能你刚刚换了5G手机,看看手机里的设置,是否把5G网络打开,同时还要检查一下是不是把5G手机卡放在主卡槽上,那么还有一种情况就是这个手机是一个省电模式或者低电量模式的时候,也会影响到网速。

4.jpg

△中国联通郑州市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朱焰天

5.png

△嘉宾(由左至右):

中国联通郑州市分公司市场部经理王振红

中国联通郑州市分公司网络部经理王宝君  

中国联通郑州市分公司客户服务部经理朱宏琪

6.png

搭建沟通桥梁  更好服务群众
2022年《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直通车》

倾听您的声音

贴心为您服务

期待与您一起

奋勇争先    更加出彩


END

文字:尚书

编辑:张杭

统筹:岳翔 乔艳霞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