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12345热线管理办公室
被人民网表彰为2022年度网上群众工作
“民心汇聚单位”

2022年12月29日,2022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年度工作会议在陕西省榆林市佳县举行。会上,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秘书长裴玮发布了2022年度人民网网上群众工作单位名单。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管理办公室被人民网表彰为网上群众工作“民心汇聚单位”。

1.png

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于2006年成立,是为国家部委和地方各级党委政府主责领导干部搭建的全国性网上群众工作平台,已成为全国各地区领导干部回应群众关切热点的重要渠道,近年来各地愈加重视提升留言办理效率和办理质量,从一对一回复民生急难愁盼问题到主动发起话题征集,越来越多的领导干部通过人民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倾听民声,吸纳百姓意见,回应百姓关切。

2.png

郑州市12345热线管理办公室始终坚持把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作为新形势下践行“网上群众路线”的重要举措,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拓宽群众诉求渠道,以热线电话为基础,结合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市长信箱、12345手机APP等线上渠道,全时段、全方位受理群众诉求。同时,将人民网留言板办理工作纳入12345热线绩效考评,确保网民留言诉求办理质量和水平,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今年以来,郑州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平台共办理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网民留言4696件,留言100%受理、100%回复,切实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郑州市12345热线已经连续6年获得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网民留言办理优秀单位的荣誉。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