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受邀赴郑东新区管委会开展政务热线和政务值班业务培训

2023年2月23日,市政府办公厅12345热线管理办公室(市政府总值班室)主任朱震受邀至郑东新区管委会开展政务热线和政务值班业务培训,郑东新区各乡(镇)办事处、各(局)办、各有关单位分管领导、办公室主任和工作人员等150余人参加。

图片1.png

培训会上,朱震讲授了新时期热线工作的定位、郑州12345热线的主要特点、运转机制及全市热线工作受理办理情况。引用典型案例对近年来全市12345热线工作的中存在的优势与不足进行剖析。朱震号召广大做热线的同志要以“擦亮郑州政务服务便民热线金字招牌,着力打造全国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标杆城市”为工作总目标,努力将郑州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打造成听民声的“顺风耳”,察民情的“千里眼”,解民忧的“飞毛腿”,优环境的“指挥棒”,真正发挥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联接基层第一平台、服务群众第一渠道、优化环境第一触角、服务大局第一支撑”的关键作用。

政务值班工作方面,朱震就新时期值班工作的定位、值班值守、信息报送等方面进行讲授。重点介绍了突发事件信息报送与领导干部外出报备这两个方面。朱震强调带班领导、值班员要时刻保持“认真、细致、严谨、高效”的态度对待政务值班工作。

图片2.png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进一步深化了思想认识,巩固了知识体系,提升了业务水平,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学到的理论知识和技巧,灵活运用到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和值班值守工作实践中去。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