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事,一次办,郑州市政务服务办公室上线《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直通车》

关注社会热点,传递市民呼声!9月12日早上,郑州市政务服务办公室做客2023《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直通车》节目,郑州市政务服务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盛铎带队走进直播间,就市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做出回应。

微信图片_20230912172715.png

问:母亲房屋在中原区,想办理过户,能不能在市政务服务中心进行办理?

答:可以办理,房屋过户已经实现市内通办,只要是市内五区的房屋买卖都可以在我们中心办理。您可以直接到中心,在房屋交易和不动产登记专厅设置有专门的咨询辅导区,那里有专业的辅导人员为您提供事项办理的办事指南、办理流程、申报材料样本、申请表单等的辅导服务。并且如果老年人行动不便,我们还能够提供上门服务,您可以拨打市政务服务中心咨询电话67580990进行申请。

问:没有证件能不能领取网约车相关资料?

答:您可以凭借社保卡、驾驶证或者出示相关证件的电子版进行领取。为了您方便快捷的办理业务,您可以提前在“郑好办”统一预约模块进行预约,如果您不想预约或者有特殊情况需要紧急办理,我们大厅提供的有现场号和绿色通道,方便您办理业务。

微信截图_20230912172803.png

问:社保卡丢了怎么办?

答:您携带身份证就可以到政务服务中心三楼或者各区级政务服务中心办理就可以。

微信截图_20230912172819.png

问:户口不在郑州,但在郑州工作,能不能办理护照?

答:您携带身份证就可以到政务服务中心一楼或者各区级政务服务中心办理就可以。我们的工作时间是上午9点—12点,下午1点—5点。另外,提供有预约服务,可在郑好办进行统一预约。延时服务,下班后如果业务没有办理完毕,或者有取过号的群众等待的,窗口实行延时服务直至最后一名群众办理完业务。午间不间断服务,在办事群众较多时,窗口在午间1个小时不休息进行轮流开设。周末无休服务,在周末我们为市民提供不动产交易登记、公积金服务、医保社保服务、车驾管服务、出入境服务等5大类服务事项,满足市民多元化办事需求。

微信截图_20230912172831.png

问:第一次公积金提取,可以网上办么?

答:可以。公积金提取是我市2020年启动实施“一网通办、一次办成”改革推出的第1个刷脸办、零材料办的事项,商品房买卖合同、发票、不动产权证、契税完税凭证、户口本、结婚证等原来提取时需要提交的申请材料,现在可以全部通过系统共享获取。您提取的时候只需要登录郑好办app,刷脸认证一下,就可以秒到帐,全程无需提交任何材料。“郑好办”app目前上线有购买商品住房(本人提取)或(配偶提取)、购买二手住房(本人提取)或(配偶提取)、偿还公积金贷款(本人提取)或(配偶提取)、偿还商业贷款(本人提取)或(配偶提取)、终止劳动关系(离职)、退休(含提前退休)、城镇低保用户提取、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等14种提取情形,支持建行、农行、郑州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中信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华夏银行9家银行,您可以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来选择。

问:老伴去世,去政务服务大厅办理“抚恤金”相关手续需要到11月份,但是片警让在本月15日之前“销户”,怎么办?

答:您的问题涉及部门比较多,我们记录您的问题,并在节目之后联系相关部门,进行一对一解决。

微信截图_20230912172843.png

问:老人年纪比较大,需要自己去大厅办理业务,能不能优先?

答:大厅设有老年专窗绿色通道,70岁以上老人以及行动不便的特殊群体,无需预约都可以选择在绿色通道办理。

微信截图_20230912172854.png

问:驾照快到期了,可以去大厅办理吗?

答:您可以携带身份证和驾照到政务服务中心一楼公安专区来办理,现场提供体检、拍照等一站式服务,15分钟即可拿到新证。如果需要邮寄,大厅提供免费邮寄业务。

微信截图_20230912172912.png

问:视障独居残疾人怎么办理残疾人证?

答:节目之后我们会协调大厅残联工作人员主动与您取得联系,帮助您办理。

微信图片_20230912172716.jpg

△ 郑州市政务服务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盛铎

微信图片_20230912172716_1.jpg

△嘉宾(由左至右):

郑州市政务服务办公室审批改革协调处处长郑秋冉

郑州市政务服务大厅事务中心主任杨璐
郑州市政务服务办公室政务监管处副处长潘波

   微信图片_20230502084825.png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直通车》由市政府办公厅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管理办公室、郑州广播电视台联合开办。每周二早间请您锁定收听郑州新闻综合广播,视频直播请锁定“看郑州”客户端、新闻客户端“会面”、郑州新闻广播视频号、抖音号等在线观看。

2023年《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直通车》上线单位及时间

04180129l42s.png

2023年《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直通车》

倾听您的声音

贴心为您服务

期待与您一起

让郑州更美好,让中原更出彩!

编辑:池金山

统筹:马松林、汪昆明、梁艳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