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22年郑州两会 聚焦两会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来源:郑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2-04-25 08:28  

 昨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周富强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对学习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立足人大实际,高标准、高质量、精细化推动会议精神在郑州落地落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荃,副主任张春阳、蔡红、袁三军、王福松、孙黎、宋书杰、蒿铁群出席或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人大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对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省委对人大工作的关心和重视。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把学习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组织学习,深刻领悟会议精神,采取专题讲座、集中研讨、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要在学习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上发挥榜样作用,在学习中加深理解、在理解中推动工作、在工作中深化落实、在落实中取得实效。要对标对表新部署新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积极开展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的专题调研,推动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代表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坚持把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与开展“三标”活动、打造“四个高地”、推进“十大战略”紧密结合起来,立足人大职能找准依法履职着力点和切入点,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工作举措,把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不断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

又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董艳竹)昨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十九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荃主持会议,党组书记周富强,副主任张春阳、蔡红、袁三军、王福松、孙黎、宋书杰、蒿铁群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郑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召开时间的决定》。会议决定:郑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于4月27日召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网站标识码:4101000002 豫ICP备05012610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202002520号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