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22年郑州两会 聚焦两会 正文
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开幕
主动担当奋进新征程 履职尽责建功新时代
来源:郑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2-04-27 08:35  

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在省人民会堂开幕 本报记者 李焱 摄    

4月26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郑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省人民会堂开幕。

因疫情等原因,部分委员无法到会,会议应出席委员534人,实到435人,符合规定人数。

市政协党组书记杜新军,市政协副主席岳希荣、王万鹏、李新有、薛景霞、王东亮、刘睿、杨东方,秘书长宋建国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王万鹏主持会议。

安伟、何雄、胡荃、周富强、吕挺琳、高义、路云、牛卫国、白江民、陈明、虎强、徐军、张春阳、蔡红、袁三军、王福松、孙黎、宋书杰、蒿铁群、李喜安、马义中、李黔淼、陈宏伟、潘开名、杨福平、李志增、刘海奎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首先通过了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议程。

岳希荣受政协郑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郑州发展历程中极其特殊、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郑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把助推“十四五”开局起步作为履职尽责的主线,全力战洪灾、抗疫情,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重要作用,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作出了新的贡献。

报告指出,一年来,市政协及其常委会着力把牢正确政治方向,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打好“两场硬仗”,面对历史罕见特大暴雨灾害,全市广大政协委员闻“汛”而动,在防汛救灾工作中展现担当和作为,面对多轮新冠肺炎疫情侵袭,广大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全力落实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各项安排部署,配合做好流调溯源、排查隔离、核酸检测、卡点值守等工作,为全市用最短时间扑灭疫情,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贡献了力量;着力服务“十四五”开局,围绕助推高质量发展,打造国家创新高地,乡村振兴、绿色发展,提升城市品位,增进民生福祉深入议政建言;着力发扬团结和民主,建立健全凝聚共识工作机制,深化合作共事,加强团结联谊,成功举办辛丑年、壬寅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着力落实市委交办重点工作,加快推进郑州中欧班列集结中心示范工程建设,协调推进黄帝故里园区建设工作,认真落实“万人助万企”工作部署,启动“设计郑州”专项工作,全力攻坚克难;着力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建设,试点探索“有事好商量”平台建设,前瞻谋划郑州都市圈跨区域协商,创新完善制度体系,加强机关自身建设,提升工作质效。

报告指出,2022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开创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新局面的重要一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市政协及其常委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及郑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迎接中共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认真贯彻落实中共郑州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全面开展“三标”活动、深入推进“十大战略”行动为履职主线,以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为支撑,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坚定捍卫“两个确立”;突出服务中心大局,助推“十大战略”行动;突出大团结大联合,广泛凝聚人心力量;突出完善制度体系,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高境界担当,高标准履职,高效率作为,推动全市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发挥好全省经济发展“领头羊”、社会治理“首善区”作用作出贡献。

报告指出,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工作部署上来,落实到防疫情、促发展、稳就业、保民生的履职行动中,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开展“三标”活动抓落实,强化能力作风抓落实,坚持党的领导抓落实,齐心协力、群策群力,踔厉奋发、担当作为,为全力开局破题、奋力高台起势,开创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东亮代表政协郑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

大会还表彰了2021年度优秀政协委员、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和先进承办单位。

四名委员作大会发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网站标识码:4101000002 豫ICP备05012610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202002520号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