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22年郑州两会 聚焦两会 正文
社论:团结一致 奋进国家中心城市 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热烈祝贺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开幕
来源:郑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2-04-27 08:41  

肩负各界重托,共商发展大计。4月26日,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了。这是全市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我们向各位政协委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郑州发展历程中极其特殊、极不平凡的一年。

这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统揽全局,沉着应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召开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并作出第三个历史决议,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

这一年,郑州经历了“7·20”历史罕见特大暴雨灾害的重大考验,经历了多轮新冠肺炎疫情侵袭。中共郑州市委高举伟大旗帜,牢记殷殷嘱托,统筹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和经济社会发展,带领全市上下历经磨难而弥坚,饱经艰辛而愈勇,顶压前行、难中求成,各项事业呈现出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态势。

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共识是奋进的动力,实干是最美的语言。一年来,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中共郑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把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把助推“十四五”开局起步作为履职尽责的主线,全力战洪灾、抗疫情,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重要作用,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更好凝聚共识,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作出了新的贡献。

商以求同,协以成事。实践证明,人民政协在协商中促进广泛团结、推进多党合作、实践人民民主,既秉承历史传统,又反映时代特征,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的特点和优势。我们要把人民政协制度坚持好、把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好。

2022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省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的开局之年。作为全省实施“十大战略”的主阵地、经济发展的“领头羊”、社会治理的“首善区”,郑州将以“当好国家队、提升国际化、引领现代化河南建设”为总目标,以“整体工作争先进成高原,重点工作创一流起高峰”为总要求,全面开展“三标”活动,深入推进“十大战略”行动,全力开局破题,奋力高台起势。

新的历史方位,标注新的发展坐标,需要担负新的职责使命。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及郑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迎接中共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认真贯彻落实中共郑州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全面开展“三标”活动、深入推进“十大战略”行动为履职主线,以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为支撑,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高境界担当,高标准履职,高效率作为,推动全市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郑州服务全省乃至全国发展大局作出新贡献。

众智谋事必明,众力举事必成。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郑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齐心协力、群策群力,踔厉奋发、担当作为,为奋力开创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祝大会圆满成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网站标识码:4101000002 豫ICP备05012610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202002520号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