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22年郑州两会 聚焦两会 正文
社论:凝心聚力谋发展 笃行不怠启新程 ——热烈祝贺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
来源:郑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2-04-28 08:23  

惠风和畅,万物生长。团结奋进,共谋发展。

在全市人民的热切期盼中,备受关注的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了。来自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齐聚一堂,共商郑州发展大计,共话绿城出彩宏图。这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向各位代表致以诚挚的问候,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却顾所来径,心潮仍澎湃。

已经过去的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郑州发展历程中极其特殊、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全局,沉着应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迈上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这一年,省委作出了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的重大部署,对郑州提出了“当好国家队、提升国际化、引领现代化河南建设”的期望嘱托。

这一年,郑州经历了“7·20”历史罕见特大暴雨灾害的重大考验,经历了多轮新冠肺炎疫情侵袭。全市上下统筹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和经济社会发展,历经磨难而弥坚,饱经艰辛而愈勇,顶压前行、难中求成,各项事业呈现出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态势。

这一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及郑州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紧跟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紧贴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紧扣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的需求,牢记使命担当,主动躬身入局,依法履职尽责,在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上旗帜鲜明,在坚持人民主体地位上始终不渝,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担当有为,在联系代表服务群众上倾心用情,在推进人大事业发展上改革创新,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展现了新作为、取得了新成效,为高质量推进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实现中原更加出彩作出了积极贡献。

时代属于奋进者,历史属于奋进者!披荆斩棘,我们走过了万水千山;勇往直前,我们要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郑州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安排部署,全面开展“工作有标杆、落实有标准、突破有标志”“三标”活动,深入推进“十大战略”行动,推动“整体工作争先进成高原、重点工作创一流起高峰”,全力开局破题,奋力高台起势,努力发挥好全省经济发展“领头羊”、社会治理“首善区”作用,为服务全省乃至全国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当前的郑州,正处于重要的发展战略机遇期。随着国家、河南省一系列重大战略的落地实施,区位优势、枢纽优势、市场腹地优势、人力资源优势更加凸显,社会各界对郑州的预期持续向好,全市上下团结一心、奋勇拼搏、攻坚进取、干事创业的氛围更浓、劲头更足。

梦想如长风,鼓起船帆;目标如灯塔,引领征程。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需要展现新气象、干出新作为、创造新业绩。市人大常委会将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努力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民主法治保障。

团结一致向前看,众志成城一起拼,携手一起向未来!期待广大代表充分发挥来自人民、植根人民的优势,立足开局起步之年,贡献同心同向之力,认真履职尽责,不负人民重托,为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网站标识码:4101000002 豫ICP备05012610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202002520号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