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22年郑州两会 聚焦两会 正文
安伟在参加金水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对标先进全面提升干在实处力拔头筹 在数智化建设发展中当先锋做表率
来源:郑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2-04-28 08:24  

4月2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安伟来到他所在的金水代表团,与代表们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

市委常委、秘书长牛卫国参加审议。

梁新生、丁香、汪勇、朱明军、徐建勋、何飞等代表先后发言,就小微企业园建设、青年创新创业、数字化转型、中医药发展、新闻宣传和文旅融合发展等提出意见和建议,安伟不时与代表交流互动。他说,代表们的发言感情真挚、充满对郑州的期待,围绕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各项意见建议符合实际、中肯到位,要认真梳理消化、充分吸收采纳,并在下步工作中抓好落实。

安伟指出,郑州是全省的首善之地,金水区又是郑州的“心脏”,地位作用重要、责任使命重大。全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把党中央、省委的重大决策和市委市政府的各项部署与金水区实际充分结合,全面开展“三标”活动、深入推进“十大战略”行动,知责履责、知重负重、对标先进、干在实处,在服务全市全省发展大局中攀高峰、创一流。

安伟强调,当前,数字化正成为重组要素资源、重塑经济结构、改变竞争格局的关键力量。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市委坚持把数字化转型作为现代化建设的先导工程、基础工程、骨干工程,作为提升城市能级、打造核心竞争力的总平台、总抓手、总引擎,全力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着力打造国际知名、国内领先的数字城市标杆,努力在数字化转型上打好主动仗、下好先手棋。金水区在数字化建设方面有基础有条件,要进一步发挥优势、对标先进、全面提升、形成示范。要在加快“数字政府”建设上走前头,加快完善提升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力争一体化政务服务水平进入全国城区第一方阵;围绕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城管等领域完善拓展“数字郑州”智慧化应用,形成在全市可以复制推广的工作场景和经验;以共享为原则、不共享为例外,全面完成政务数据“一网通享”,率先实现政令“一键智达”、监督“一览无余”、绩效“自动生成”。要在推进“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上当标杆,加快建设跨行业领域的综合工业互联网平台和面向小微企业服务的公共工业互联网平台,深入实施“万企上云上平台”工作,大力发展数字化核心产业,超前布局未来产业,充分发挥数字技术的放大、叠加、倍增效应,加快形成以信息安全、人工智能、信息技术服务等为核心的千亿级数字产业集群。要在提升数治能力水平上作示范,坚持党建引领、数字赋能,持续深化网格化、网络化、智能化、现代化一体协同的市域社会治理体系建设,落实“一格一干多专多群”工作体系,实现“一格统管、一格统治、一格统服”;构建社会治理综合数据库,推动政务网、物联网、视联网“三网融一”;坚持线上引导线下、线下支援线上,强化虚拟、仿真、现实的互动联通,打造现代化指挥运行体系,推动社会治理由“稳得住”向“管得好”转变。要进一步强化勇争一流、昂扬向上的工作作风,在岗在位在状态,实干苦干创新干,努力在加快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中力拔头筹、当好先锋、做好表率。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网站标识码:4101000002 豫ICP备05012610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202002520号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