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22年郑州两会 聚焦两会 正文
何雄参加管城代表团审议
打造老城复兴文商旅融合典范 让城市宜居宜业人民幸福安康
来源:郑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2-04-28 08:28  

4月2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何雄来到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管城代表团,与代表们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会上,代表们踊跃交流发言,积极献计献策,现场气氛热烈。张艳敏、刘定国、许金生、姬霞敏等代表围绕推进安置房建设、老旧小区改造、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先后提出意见建议。何雄认真听取每位代表的发言,不时与代表们互动交流,并要求相关部门认真归纳梳理,切实把代表们的意见建议转化为为民之策和务实之举。

何雄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各项工作至关重要。要着力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万人助万企”“三个一批”项目建设等活动融合贯通,打通堵点、消除痛点、补上断点,确保市场主体尽快享受政策红利,推进市场主体量质齐升,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要着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坚持以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主攻方向,抢抓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机遇,进一步建立健全现代产业体系,让更多产业产品进入中高端、成为关键环,加速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要着力推进高品质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科学编制落实城市规划,持续提升城市品位和数字化、精细化管理水平,让城市更加宜居宜业。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把群众身边小事当成政府头等大事,聚焦“一老一小一青壮”民生问题,尽力而为、量力而行,让群众获得感更加厚实、更可持续。

何雄强调,要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找准路径、综合施策,有效稳住房地产市场,全力解决安置房问题,积极稳控金融风险,科学精准防控疫情,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何雄肯定了管城区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成效,他说,管城区是郑州城市文明之源,既古老又现代,既有老郑州的亲和感,又正在向现代化、时尚化方向蝶变。希望管城区充分发挥自身区位枢纽、文化底蕴等方面优势,聚焦创新平台建设、城市有机更新、枢纽经济发展、商代王城遗址开发保护等重点工作,强化担当,砥砺前行,努力打造老城复兴和文商旅融合典范,为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贡献管城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网站标识码:4101000002 豫ICP备05012610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202002520号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