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22年郑州两会 聚焦两会 正文
何雄参加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联组讨论
培育全链条企业和企业家矩阵 为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厚植新优势
来源:郑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2-04-28 08:29  

4月27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何雄参加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工商联界别联组讨论,与政协委员一起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共商共议政府工作,充分凝聚发展共识。

刘占江、崔国游、王辉、白向锋、李华斌、李文凡、张涛等委员先后发言,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立意深远、内容翔实,切合郑州发展实际,顺应人民群众期待,表示要在各自岗位上为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献计出力。委员们围绕科技创新、城市综合治理、民营企业发展、资源循环利用、企业人才培育、中小微企业纾困帮扶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何雄悉心听取发言,一一予以认真回应,并向广大政协委员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要求把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作为政府工作努力的方向,充分吸收、抓好落实。

何雄指出,2021年是郑州历史上极不平凡、极其艰难、极具挑战的一年,在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关怀下,全市上下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难中求成、顶压前行,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稳步推进,尤其是市场主体、户籍人口、“三高”企业和全社会研发投入保持较快增长,充分展现了郑州发展的潜力和韧劲。我们要坚定信心、团结一致,锚定“当好国家队、提升国际化、引领现代化河南建设”“建设国家创新高地、先进制造业高地、开放高地、人才高地”总目标,抓住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强化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保障和改善民生“四个关键”,着力解决有效稳住房地产市场、妥善处置安置房问题、积极稳控金融风险、科学精准防控疫情“四个难题”,努力在中原更加出彩中出重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何雄说,工商界是解决就业、贡献财富、推动创新的主力军,要坚定支持和服务企业发展,关心关爱企业家群体,培育充满创新创造活力的全链条企业和企业家矩阵,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厚植新优势。希望各位委员充分发挥联系面广、渠道通畅等优势,在产业发展、招商引资、要素集聚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为市政府工作多谋良策、多出实招,为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岳希荣、薛景霞参加讨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网站标识码:4101000002 豫ICP备05012610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202002520号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