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22年郑州两会 聚焦两会 正文
市领导与代表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
来源:郑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2-04-28 08:38  

 按照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议程安排,4月27日下午至晚上,市领导分别到各自所在的代表团,与代表们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审查《关于郑州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郑州市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高义、路云、牛卫国、白江民、陈明等分别参加审议。

各代表团审议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立足本职工作谈感受、围绕郑州发展提建议。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及郑州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深化落实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总结成绩实事求是,点明问题不遮不掩,分析形势透彻到位,安排工作积极有力,是一个鼓舞士气、振奋人心的好报告,是一个创新驱动、为民情深的好报告,是一个实干为先、落实为要的好报告,完全赞同这个报告。

代表们表示,要全面开展“三标”活动,深入推进“十大战略”行动,以一抓到底的干劲、一往无前的拼劲、一以贯之的韧劲,扎实推动报告各项工作安排落到实处,努力实现“整体工作争先进成高原,重点工作创一流起高峰”,以当好全省“领头羊”体现本色本能、在国家中心城市行列中争先进位彰显本领本事,不断加快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步伐,为全省发展大局作出更多贡献。

代表们在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认为,报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积极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维护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以实际行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在立法、法律监督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完全赞同这个报告。下一步,要紧紧围绕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进一步拉高标杆、提高标准、设定标志,主动围绕深入推进“十大战略”行动开展立法工作、提高监督实效,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代表们在审议“两院”报告时表示,“两院”报告总结工作点面结合、数据详实,安排工作有力有效,完全同意这两个报告。希望“两院”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和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切实解决影响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做到裁决公正、执法透明、法律监督到位,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代表们认为,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客观总结了过去一年全市经济运行、社会发展、预算制定情况,对标市委全会精神与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可行举措,为各项工作的落地落实奠定了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网站标识码:4101000002 豫ICP备05012610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202002520号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