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22年郑州两会 聚焦两会 正文
社 论:团结一致 众志成城 共同开创美好未来 ——热烈祝贺市两会胜利闭幕
来源:郑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2-04-29 08:15  

群策群力寻良策,同心同德谱新篇。在全体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共同努力下,承载着全市人民期望与重托的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顺利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与会代表委员履职尽责、凝心聚力,奏响了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真抓实干、再创辉煌的新时代乐章。我们对两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民之所望,政之所向。今年的市两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坚定信念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砥砺奋进的大会,是一次风清气正、务实高效的大会。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各项报告,明确了2022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任务目标、工作举措,为今年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奠定了基础。

会议期间,来自全市各条战线、各个领域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担当意识,依法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为加快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

这次大会的胜利召开,必将激励和鼓舞全市上下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全面开启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当前,郑州正处于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习近平总书记对郑州发展高度关心关怀,多次在重要会议、视察调研中指导郑州发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中部地区崛起战略“两大战略”在郑州叠加实施,为郑州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政策机遇;省委把郑州摆在全省发展的突出位置,持续向郑州放权赋能,把郑州都市圈由“1+4”拓展到“1+8”,对郑州的重视程度、支持力度前所未有;随着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构建、国民经济循环加速畅通、全国统一大市场加快建设,郑州的区位优势、枢纽优势、市场腹地优势、人力资源优势更加凸显。这些都为郑州的快速发展、跨越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

使命在肩争朝夕,不负韶华正当时。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郑州全面开启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一年。实现“当好国家队、提升国际化、引领现代化河南建设”总目标,迫切需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汇聚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磅礴力量。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及郑州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实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和市两会通过的各项决议,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以进促稳,以“整体工作争先进成高原,重点工作创一流起高峰”为总要求,全面开展“三标”活动,深入推进“十大战略”行动,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创新摆在发展的逻辑起点、现代化建设的核心位置,把人才作为重要支撑,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主攻方向,把改革开放作为根本动力,坚持以“当好全省‘领头羊’是本色本能,在国家中心城市行列中争先进位是本领本事”为评判依据和工作取向,统筹推进各方面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为服务全省乃至全国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团结一致向前看,众志成城一起拼,携手一起向未来。我们通过奋斗,披荆斩棘,走过了万水千山;启航新征程,我们还要接续努力,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

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市委坚强领导下,牢记嘱咐嘱托,鼓足士气干劲,更加担当作为,努力推动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迈出更大步伐、取得更大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网站标识码:4101000002 豫ICP备05012610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202002520号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