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22年郑州两会 代表委员声音 正文
文化增韵 建设书香郑州
来源:郑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2-04-29 08:41  

城市内涵品质体现在群众对文明的追求和对知识的渴望,提升市民素质和城市内涵,需要文化支撑和书香浸润。

市政协委员李红岩建议,以文增韵,打造书香郑州。结合重要时间和节点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在春节、国庆节、世界读书日、图书馆宣传月等重要节庆时间和节点,开展形式多样、载体丰富的阅读活动,打造有温度、有颜值、有亮点的智慧阅读,实现阅读在时间、空间、人群上的全覆盖,不断丰富市民群众的精神生活,激发群众的阅读热情,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社会文明风尚。

加快筹建郑州第二图书馆。随着郑州城市人口不断增加、城市框架不断拉大,郑州图书馆服务辐射范围有限,无法满足西区广大市民的文化需求。按照郑州市中心城区东西区域特点,建议加快筹建郑州第二图书馆,在中央文化区或城区西部合适位置进行设置,实现中心城区公共图书馆服务的均等化和全覆盖。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网站标识码:4101000002 豫ICP备05012610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202002520号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