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住房保障局扎实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
来源:郑州市住房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5-24 19:25  

按照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郑政办〔2020〕13号)要求,市住房保障局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积极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逐步完善“五公开”,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一、优化整合政务新媒体平台

根据市政府办公厅的统一安排部署,市住房保障局详细摸排全系统各单位的政务新媒体注册运营情况,关停了微信公众号2个,微博账号1个,集中资源管理运营“郑州房管局”的微信服务号,按照要求定时推送新闻,并做好房屋交易预约等服务,方便群众查询信息、办理事务。

二、 完善标准化目录编制工作

为落实标准化目录编制要求,市住房保障局召集县(市)、区住房保障部门,对照国家、省住房保障领域政府公开标准目录,讨论我市住房保障领域政府公开标准目录各项条目,确定公开事项47项(包括保障性住房法律法规、重大决策、规划计划、建设管理、配给管理、配后管理、办事指南、政策解读、回应关切、评价结果等),明确公开内容、公开时限、公开主体、责任单位等具体要求,理清郑州市和各县(市)区责任边界,为下一步实施打下坚实基础。

三、大力推进决策“五公开”

市住房保障局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着力推进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和结果公开,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同时,健全依法决策机制,将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集体讨论决定等作为重大决策的必经程序。通过程序的完善,逐步提高依法行政水平,提升政府公信力显著,优化政务营商环境。

四、完善政务公开工作制度

市住房保障局相继完善了信息主动公开、信息保密审查、依申请公开、网站栏目管理分工、考核评比等一系列制度,建立了政务公开的长效机制,为政务公开工作的持续稳步提高创造了良好条件。

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是深化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举措。市住房保障局通过促进公开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高了行政效能,提高了服务效率,对于加快建设法治政府、服务型政府,具有积极作用和重要意义。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