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生态环境局多措并举完善机制认真做好基层政务公开工作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0-05-27 09:29  

郑州市生态环境局高度重视基层政务公开工作,认真贯彻落实《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紧紧围绕生态环境保护职责,多措并举,不断深化政务公开,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

一是培训学习组织到位。市生态环境局办公室充分发挥政务公开工作牵头作用,市政府办公厅政务公开办工作通知下发后,组织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业务人员召开推进会,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公开条例》《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通知》《生态环境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指引》等文件精神,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对25项二级目录进行责任分工,确保各项公开事项“事事有人管”,形成牵头部门负责人亲自抓、责任部门提供发布内容、分管领导审核把关、专人更新政务信息的良好工作机制。

二是上下沟通协调到位。为更好的结合生态环境工作实际,确保生态环境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更加科学有效,市生态环境局专门建立了上下沟通协调机制,局政务公开工作负责人亲自带队去省生态环境厅汇报请示,主动了解系统内上级要求。同时,积极与试点县(市、区)沟通对接,传达上级精神,指导工作落实。推动生态环境领域基层政务公开工作形成条块结合、统一推进的工作机制。

三是公开信息重点到位。市生态环境局结合基层政务公开工作要求,组织各业务部门对生态环境领域群众密切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进行了再次梳理,进一步拓展宣传渠道,增强舆论引导能力,如设置“城市空气指数AQI日报”“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水质状况”“固体废物污染防治”专栏,打造“绿色郑州”新媒体宣传平台等,进一步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持续加大政务信息公开力度,进一步提升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确保完成2020年度生态环境系统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