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开征求《郑州市优化市区机动车停放服务差异化收费办法(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公告

为规范我市市区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行为,利用价格杠杆鼓励“短停快走”,提高公共停车泊位周转率,缓解停车资源供需矛盾,引导市民合理选择出行方式,根据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市发展改革委起草了《郑州市优化市区机动车停放服务差异化收费办法(征求意见稿)》,现公开征求意见,欢迎社会各界提出意见建议。

公开征集意见时间为:2023年12月30日至2024年1月28日

意见反馈渠道如下:

1.电子邮箱:wjjsgc@163.com

2.通讯地址:郑州市中原区互助路70号6号楼502室(邮编:450007)

3.电话:0371-67189772

4.传真:0371-67971797

5.通过本网站,在“意见征集”栏中提出意见

附:1.《郑州市优化市区机动车停放服务差异化收费办法(征求意见稿)》

      2.关于《郑州市优化市区机动车停放服务差异化收费办法(征求意见稿)》的起草说明

2023年12月30日

按照法定工作程序,于2023年12月30日至2024年1月28日组织对《郑州市优化市区机动车停放服务差异化收费办法(征求意见稿)》进行了公开征求意见。

一、公开征求意见途径

1.在市政府门户网站全文公布,向社会公众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

2.向各开发区、市内各区、有关市直部门征求意见和建议;

3.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消费者代表、工商界代表、专家学者代表、市属公立医院、媒体代表等征求意见和建议。

二、各方面意见反馈统计

征求意见期间,共收到意见和建议1215条,其中,社会公众意见和建议1122条;开发区管委会、区县(市)政府、市直各部门意见和建议35条;各类代表意见和建议58条。

三、反馈意见研究采纳情况

各方面反馈意见主要集中在收费标准、区域划分、收费时段划分、免费停车时长、新能源汽车优惠措施等方面。经研究论证,采纳81条。被采纳的意见主要包括:延长免费停车时长、设置白天时段封顶价、调整白天收费时段、降低首小时收费标准等。

部分意见未被采纳主要原因:一是部分意见不符合国家、省相关规定要求;二是部分意见不符合郑州目前实际情况,可操作性不强。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